sy、🐛呀:薄天游
凹3:botianyou

【锤基】高考作文接力第四棒《共和国,我为你拍照》

本文为高考作文接力活动的第4棒,活动详情请点:高考作文接力

背景接雷神3,烂尾预警,严重ooc,谨以此文庆祝Asgayd共和国成立一天。



  共和国,我为你拍照
  
  文/薄天游
  
  这是洛基第二次站在至高王座前接受审判。第一次,奥丁为他的命运下了最终判决,这次,阿萨诸神也要誓死捍卫众神之父的英明。
  
  “犯人有什么要说的吗?”真理神结束了指控,胸有成竹地看向洛基。后者耸耸肩,冲王座的方向丢了个眼神——索尔单手支颐,闭着眼睛,嘴巴微张,如果控诉人再多废话两句,他的口水都能流一桌子了。
  
  说好的看着弟弟五花大绑地站在下面会坐立不安呢?
  
  三勇士对视一眼,像得了哮喘一样咳嗽得震天响,新任国王吓了一跳,脑袋从手上滑落下来,响亮地磕在桌子上,洛基非常配合地报以雷鸣般的笑声。
  
  索尔揉了揉额头,正襟危坐,严肃地说:“真理神说的很对,但我还是不同意。理由还是只有一条,洛基对阿斯加德有功,而且两次都是挽救神域于存亡之际的大功。”
  
  真理神依然据理力争,不卑不亢地回应:“您显然没有注意——”
  
  “他显然是睡着了。”洛基轻快地接话道。
  
  “我只是在闭目养神!”索尔断然否定,警告性地冲他挤眼睛,一手挡在嘴边,用口型示意道:我们说好的!
  
  洛基也学他的样子,把两只手挡在嘴边,嚣张地冲他吐了吐舌头。索尔气不打一处来,扒着眼皮回敬一个鬼脸。在洛基做出进一步的动作之前,被晾在一边的真理神执着地试图把局面扳回正轨:“我刚才已经就这点进行了详细的阐释,洛基的行为不应称之为‘立功’,而应该叫做‘赎罪’。黑暗精灵入侵,他推波助澜;海拉逃出囚笼,也是因为他冒名顶替众神之父。犯人弥补自己的过错理所当然,但我认为可以在定罪之后,对其刑罚进行讨论……”
  
  索尔忍气吞声地暂且不去理会洛基接二连三的挑衅,斩钉截铁地说:“这件事没得商量。只要我还是阿斯加德的君王,就不会把任何刑罚加在他身上。”
  
  “就算是众神之父,也不能无条件地凌驾于法律之上!”纵然真理神佛赛提半生呕心沥血编纂法典,半生秉公执法,在此之前,他也不会想到,法律的矛头竟然有朝一日会对准高贵的国王,但说话的速度已经超过了他和在场所有人的思考速度,“尤其,我们的国王还是为了维护他的杀父仇人!我们需要这样的国王代表神族吗?”
  
  索尔终于把目光从他罪行累累的弟弟身上挪开了,真理神调动起毕生的愤怒打算迎视上去,可预料的雷霆之怒却没有如期降临。索尔的眼神很平静,也很温和,似乎不光是在看他,也在透过他苍老的躯体,扫视他身后的整个神域。
  
  “各位,”索尔波澜不惊地说,“我首先是个战士,然后才是奥丁之子,就在不久之前,你们默认我成了阿斯加德的国王,押着我去上什么国王课程。身为战士,我保护我的战友;身为兄长,我保护我的弟弟。我从小在军队长大,一直以为阿斯加德尚武、重然诺,但今天,你们站在这里,逼我放弃我此生最重要的承诺。”
  
  英灵殿内一片寂静,只有洛基条件反射地幽幽接了一句:“我不是你弟弟。”
  
  “我们还有别的办法成为家人,”索尔好整以暇地回道,“诸神,我明白国王和法律共同治国是阿斯加德的传统,我曾经和父王——虽然是假货——说过,我不适合做国王,因为我没法为了这把硌屁股的金椅子放弃任何东西。”说罢,他从王座上站起身来,缓缓走下台阶,“喀嚓”一声掰开洛基手腕上的手铐,改用铁钳一样的手指箍住了他。
  
  “你要放弃你的责任?”元老院中的一员颤抖着指向他们,难以置信地问道,“阿斯加德怎么办?一个没有君王的国家如何生存?”
  
  索尔的话却好像经过了深思熟虑,事实上,他在做出决策的时候总是如此不容置辩:“九界内的国家并不都需要国王,你们有法律,有元老院群策群力,阿斯加德地位卓越,也暂无内忧外患,你们调停数十年,完全可能支撑起一个国家。”
  
  “那你去哪里?”三勇士对视一眼,立刻追了上去,可还没等他们跑到英灵殿门前,雷神之锤的电芒已经消失在了彩虹桥尽头。



  
  在场所有人里,洛基是反应最迟钝的一个。他先是被索尔那句含糊不清的“别的办法”打了个措手不及,又被这傻大个推进彩虹桥,时空跃迁带来的剧烈晕眩感骤然消失,他差点没吐索尔一身,后者贴心地把他的头按在自己怀里,顺便揉了两把。
  
  洛基立刻挣开他的臂膀,拉开一段安全距离免得对方再扑上来,似乎对索尔刚才的壮举没有半点动容:“你就这么走了?你知道那个老家伙就那么说话,好像谁不提他的宝贝法典就对不起他写了二百多年似的。还废黜国王,你信不信他们三天内就来跪着求你回去?”
  
  “国王本来就不是必须的,比如对这片土地而言。”索尔张开手臂,宽宏大方地咧嘴笑了,像在介绍自己的家乡一样热情,“欢迎来到米国。”
  
  “听见没,米国队长。”一个声音突然在他们背后响起,托尼全副武装地悬在半空中,史蒂夫站在他身边,也穿好了战衣,手中盾牌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他大概一直认为你们是托尼·屎大颗和史蒂夫·萝卜丝。”娜塔莎从另一个方向绕出来,不耐烦地按着耳机低吼一声,“闭嘴,蠢鸟,你才姓罗曼蒂克。”
  
  “真希望你们是专程来欢迎我们的。”不用看也知道,他们附近的某栋高楼上还埋伏着一个神箭手,不过班纳博士没被带来已是不幸中的万幸。
  
  “真希望你是专程来探亲的,国王陛下,”此时托尼肯定在盔甲里挤了挤眼睛,“可你不但没恢复初夜权,还带来了一位宇宙级通缉犯,不得不说,我真嫌弃你啊。”
  
  “我已经不是国王了,你可以当我是专程来探亲的。”
  
  “一点也不意外,前几天我们还在打赌,你什么时候第三次把王位丢掉,我还顺便加注,赌现在站在你背后的人就是罪魁祸首,”托尼大概觉得语言已经无法表达他的不满,索性摘下面甲展露一个此处必需的白眼,“很好,这样不存在外交问题,要是《索科威亚协议》再加个《阿斯加德外交附件》,还不如和克林特一起退休养老。”
  
  娜塔莎漫不经心地把手枪转了个圈,不容置辩地打断道:“我们都不想再参加一次听证会,就别站在这儿了。在你们的低级笑话交锋过程中,已经有至少三个路人偷偷拍照——”
  
  “那你们大可以不必这么草木皆兵,至少给我们个心平气和坐下谈谈的机会。”索尔没好气地回道。
  
  洛基打了个响指:“四个人,还有一个在楼顶上……既然是老朋友巴顿特工,那就姑且留下他的照片吧。”
  
  索尔丢给他一个“少说两句”的眼神,后者全然不理,慢悠悠地说:“瞧,我并没想来这里,巴顿特工好不容易把你们凑齐拍个全家福,干嘛不让画面更和谐点呢索尔?”
  
  察觉到他的挣扎,雷神重新收紧了比铁还硬的手指,死死攥住他的手腕:“听着,你不能走。你也许说惯了谎,但我答应的事,就一定要办到。”
  
  洛基甩了两下手没有甩开,没被控制住的另一只手里爆出两朵火花,空中乌云也瞬间聚拢起来,黑压压地无声示威。邪神终于忍无可忍,风度全无地吼道:“我说了多少次,我只是顺手,一不小心帮了你,那是我生涯中一个重大失误!我不需要你的回报,如果你实在过意不去,就滚回阿斯加德继续当你的国王,我迟早会把它夺回来——”
  
  史蒂夫和托尼神情复杂地对视了一眼,娜塔莎又低头按住了耳机,神情严肃地听着什么,良久,才用一声含义不明的暧昧叹息再次打断了这对兄弟无休止的争吵。
  
  “比起当街争执,或是让你们火烧咖啡馆、雷劈人行道,斯塔克大厦的安保至少强那么一点。《索科威亚协议》正在进行民意征集,别在这个关键时候表现得又要掀起场内战。”
  
  索尔大喜过望,刚要给她一个战友式的拥抱:“谢谢,罗曼诺夫——”
  
  娜塔莎灵活地旋身躲开他的臂膀,好像下一秒就要抬腿做个优雅的舞蹈动作。她撩了撩耳边的红发,摘下耳机示意在场的几个人:“别误会。这是弗瑞的意思,要是问我的话,你们俩不如直接进少管所。”
  



  “如果你答应不会不告而别……”索尔回到复仇者大厦中那间属于他的屋子,迟疑地考虑着该怎么安顿洛基,他既不打算把洛基当成犯人对待,也不能这么轻易地放走他,于是他放松了手指上的力道,一边沉忖,一边无意识地摩挲着他弟弟手腕上的一小块皮肤,后者立刻握紧拳头表示不满。
  
  洛基当然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时机,拿出管用的圆滑腔调,揶揄道:“一分钟前你还在为我应该得到公正的待遇,先后向你的同胞和朋友慷慨陈词,现在只剩我们两个的时候,就想起我是颗定时炸弹了?连你都不相信我有资格享受自由,凭什么要求别人?”
  
  “你是颗糖衣炮弹,我想先把外头的糖衣舔了再说。”索尔想了一会儿,一本正经地回答。
  
  这句意味不明的话完全颠覆了洛基对雷神的认知,他突然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面对索尔了:“你刚才是开了个自创的黄腔?脑子被海拉打坏了?”
  
  “被她打开窍了,”索尔深吸一口气,扳住他的肩膀,直视着那双躲躲闪闪的绿眼睛,“在我们独处的时候,我不想给你自由,我认为你必须留在我身边,虽然这种想法是错的,但从小到大,我一直都这么想。”
  
  “又到了雷神说教时间,”洛基漫不经心地打了个哈欠,既然躲不开,便索性用呆滞的目光回应,“看来回忆峥嵘岁月的部分已经结束了,今天的主题是‘兄长权力至高无上’。”
  
  “我真不明白你是怎么做到的,自己之前信誓旦旦说过的话,能当完全没发生过?”索尔果然被他的冷淡所激怒,气急败坏地拔高了声音,“可我做不到!我没法看着别人误会你——一个像我爱他一样爱我的、肯牺牲性命挡在我面前,与海拉搏斗的人!”
  
  “那只是个失误,如果你记不住,我不介意每天重复几十遍,”洛基突然眉飞色舞起来,索尔心中立刻警钟大作,这种表情通常是洛基要开始发难的前兆。果然,对方游刃有余地挡回了他的怒火,轻快地勾起嘴角,“顺便提醒一句,你刚才说的人是我吗?在危难关头真心诚意地挡在你面前,傻乎乎地喊出你们的爱情宣言,难道不是你前女友的光辉事迹吗?”
  



  索尔一时语塞,他当然知道洛基指的是他与马勒基斯决战之后,简奋不顾身地与他共同面对坍塌的大楼。身为神族,他连黑暗精灵砸在身上的一座山都能扛住,过后还能活蹦乱跳地继续战斗,一座人类搭的房子实在算不上致命,但对简来说,这无疑是灭顶之灾。要不是达茜和希尔维格博士来得及时,他很可能对这位女士抱憾终身。
  
  这么想来的确十分感人,就连索尔这般铁汉设身处地地想想,也会觉得柔肠百转。只有一个小小的问题——他对此毫无印象。所以当达茜把这个感人的爱情故事讲给他时,为了追求艺术效果故意先隐去两位主人公的名字,索尔感慨万千,完全没注意到身边的女友已经害羞地捂住了脸。
  
  “傻姑娘,”索尔记得自己当时喝了一大口啤酒,“她不知道神族不怕这点皮肉之伤吗?哦,当然,假设故事里的神族和我们一样强大。”
  
  简放下了捂着脸的手,仍低垂着头,一向敢作敢为的女科学家此时竟然声如蚊讷:“她真傻,心里只有自己的爱人。”
  
  “恋爱中的女人都是傻瓜,有飞蛾扑火的勇气,”达茜赞同道,“虽然她知道自己的爱人很强大,但在她心里,他们是平等的,又或许她根本没想这么多,只是不允许半点伤害加在爱人身上——”
  
  “我见过太多这样的把戏了,”索尔愤慨地把半空的啤酒杯放在桌上,“在神域,曾经有侍女故意在狩猎时拦在龙前面,就为了让人多看她一眼,记得她有多么痴情、多么勇敢,再实现自己的目的。这简直是绑架,是对我的侮辱!别说一条龙,十条我也能打!”
  
  达茜在桌子底下踢了他一脚,用力挤了挤眼睛:“当着你女朋友,就这么说你前女友?”
  
  “前女友?那种人配不上。”索尔恍若未觉,仍然自顾自地直抒胸臆,“她以为我、或者任何一个王室成员会因为这点小把戏就许给她神后的位置?笑话!是我们保护了她、乃至九大国界的安全,她的忠诚理所应当。就算我不挑食,也不至于这么来者不拒吧?这种事在阿斯加德屡见不鲜,我弟弟也——”
  
  刚说完,简就抄起他们面前的啤酒杯,砸在了他脑袋上。酒水滴滴沥沥地顺着他的头发淌下来,杯子则被神族坚硬的脑袋弹开,掉在地上碎了。简犹嫌不足,愤怒地给了他一个耳光,起身就走。索尔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故事里女主角的真实身份,不由得一阵惭愧,连忙追到门边,刚要好好向她解释清楚自己没有别的意思,右脸上又挨了一记响亮的耳光,女科学家气得满面通红,好像她才是那个被扇了巴掌的人,像只母狮似的咆哮:“你那见鬼的弟弟已经死了!”
  



  索尔揉了揉眉心,不再去想上一段惨痛的恋爱经历。但洛基显然会错了意,眼中怒色一闪而逝,更起劲地嘲讽起来,他双唇迅速开阖之际,索尔一错眼,几乎以为真有一把把尖刀从他嘴里飞了出来。他索性不去理会,手上加力,一把将他斗志昂扬的弟弟按在床上坐好,干脆一次把话说个明白,反正雷神从不是拖泥带水的人,在感情问题上和面前的人糊弄了好几千年都毫无进展,实在不是他的风格:“那些都已经结束了。你说的没错,我保证不会让你再受伤害,不是出于公心,但也不是为了回报你所谓的‘错误’——”
  
  话未说完,洛基抬腿夹住他的脖子,兔起鹘落之间,已经灵活地把索尔压在床上,双膝固定着他的肩膀避免反抗,摆出那副好笑又可恨的高傲姿态,刚要说话,门口突然爆发出一声巨响,目瞪口呆的美国队长甚至连弯腰捡起星盾都忘了,直勾勾地和这对姿势诡异的兄弟对视了三秒后,嘟囔了句“门没关”掉头就走。
  
  “找你的,”洛基倒是淡定自若,“看来他们已经统一好口径了,就等着和你谈判。”
  
  索尔一本正经地清清喉咙缓解尴尬:“我会尽量向他们解释。要想得到宽容,必须坦明事实。有时候,中庭人也许比神族更愿意化敌为友。”
  
  “蠢货,”洛基不屑地哼了一声,索尔注意到他耳后有些发红,“那是因为,中庭人比神族更迫切地想利用你。我敢打赌,他们会先问你阿斯加德怎么在一日之间连国体都变了,然后他们会做出与神族完全不同的反应——对你的仁慈大加赞颂,不遗余力地给那个草台班子共和国歌功颂德,还会介绍这种国体有多么先进。之后,我猜他们已经想出了挽留你的办法,比如把纽约事件一笔勾销,或者安排你跟你的小女友破镜重圆。”说到这里,他一不小心把牙齿咬得喀喀作响,“而这一切的目的,要么是让你影响民意,帮助他们在那个《索科威亚协议》中取得话语权,要么是想换取长期征召你出战的权利,要么二者兼有。不过诸神也不是傻子,他们很快就会反应过来,痛哭流涕地抱着你的大腿,求你原谅他们质疑国王的鬼话。到时候,你就有的受了。”
  
  索尔饶有兴趣地看着他,眼神十分专注,却好像只顾着盯着他的脸看,完全没把他的话听进去。直到洛基朝他的脑袋拍了一巴掌,他才回过神来:“你一个人的花言巧语我都受不了,更别提两个国家的。这件事我有自己的考虑,无论我最后选择了阿斯加德还是中庭,都会保证你的安全和荣誉。但弱者依托强者寻求庇护并不是利用,而是天性……”
  
  “所以你才一直拉着我?”
  
  “是啊。”
  
  洛基看了他一会儿,大发慈悲地抬起膝盖让他起来:“我有点想看看,你到底能厚颜无耻到什么地步。”说着,他的耳朵又红了。
  



  洛基说的一点儿都没错。复仇者们先是复述了一遍他没参与的那场内战,不过索尔到最后也没听明白他们为什么要打起来。
  
  托尼严肃地喝了口咖啡:“虽然事情已经结束了,但我还是想问,如果你在,你站哪边。”
  
  “我为什么要签中庭的法案?”
  
  “好吧,假设阿斯加德出现了一群义务警察,他们有很强的能力,但有时候会给你惹点乱子——”
  
  “我已经不是国王了,斯塔克,”索尔认真地重复了第六遍,“不过这就是我们两国最大的区别。阿斯加德最强大的守护者就是国家的统治者,从前统治者是一个人,现在是一群人,他们都值得尊敬和信赖;而你们中庭人畏惧强权,不相信武力,也不相信魔法——就是你们说的科学。九大国界中,阿斯加德尚武,华纳崇尚魔法,约顿只在乎民族的存亡,不在乎谁是国王。但中庭,我说不出你们到底肯相信什么。”
  
  说完,客厅里忽然安静了。半晌,托尼拍了拍他的肩膀:“这是你说过最深刻的话了,兄弟。”他站起身来,轻巧地结束了这个话题,“晚上聚聚?庆祝阿斯加德共和国第一个国庆节。”
  
  其他人附和了两句,也纷纷起身散了,只有史蒂夫还挺着腰杆坐在原处。索尔困惑地看了他一眼,挠了挠头:“你们不打算跟我说说《索科威亚协议》吗?我以为你们想让我影响民意结果。”
  
  “洛基和你说的?”史蒂夫抬头看了看他,苦笑了一下,“你说了这番话以后,恐怕每个人都要重新思考一下协议的内容了。”说完,连这位老友都起身去了健身房,索尔孤零零地坐在沙发上,不知过了多久,身后突然传来刻意为之的脚步声,洛基拖着步子走下楼梯,慢吞吞地问道:“接了他们几招?让我听听,你又做了什么愚蠢的保证?”
  
  “他们没有提协议。这种时候,就算他们希望我帮忙,我也不会拒绝的,”索尔摇了摇头,像只斗败的雄狮一样惆怅地、孤独地望着他,“我只是觉得,这里没有从前那么快乐了。”
  
  他以为洛基会大肆嘲笑一番,说他是奥丁的幼稚宝宝,愚蠢的大个子,但出人意料的是,他弟弟什么也没说,只是用同样的眼神盯着他,低声说:“本来就没那么多快乐的事,你会习惯的……把你的手机给我玩会儿,让我看看中庭人的本事。”
  



  洛基知趣地没有出现在晚上的酒会里,他一直窝在索尔卧室里摆弄他的手机,手机的主人很少碰它,也许是怕把它弄坏,也许是觉得没意思。洛基开始打探敌情之前,他当然是毫不留情地先扫了一遍里面所有的文件。
  
  索尔从来不删短信。洛基懒得翻看那些付费扣费通知,索性用了点儿魔法帮助筛选。里面有三条短信,两条分别来自班纳和托尼,还有一条是简发来的。
  
  “我们结束了吗?因为我那么说你弟弟?我以为你能理解一个地球人的立场。”
  
  洛基哼了一声,顺手删了那条消息,转而去查其他文件。里面有一张复仇者的合影,索尔直愣愣地站在中间,像个吉祥物似的比着V字手势,正咧着嘴冲他傻笑。他想起从前,很久以前,他们还没有分道扬镳的时候,他每天睁开眼睛,都能看到索尔这样的笑容。
  
  不知过了多久,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洛基回过神来,狠狠地戳碎了屏幕,又骂骂咧咧地挥手修好它,点开了ins的消息提醒,一个新话题。
  
  “欢迎男神回归!听说#hugthor,他会掉到你家窗外哦。”附一张复仇者在聚会上刚照的合影,索尔被他们按在窗玻璃上,史蒂夫和托尼一边一个搂着他的肩膀,克林特和娜塔莎端着红酒,俩人合力搂住索尔的腰,手指悄悄搭在了一起。还有几个生面孔,也都象征性地抱着个印着索尔的抱枕或者水杯——一看就是盗版小玩具。
  
  洛基上下翻了翻这个号的消息,为了争取民意,复仇者特意经营了这个社交账号,他们发的第一条内容是一张色调灰暗、宛如遗像的复仇者大厦:“复仇者不会离开。”可评论区却遭到了洪水般的抨击,到最后干脆被“为了索科威亚和纽约”屠屏。
  
  资讯号的绝境在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历史性的拥抱下得到好转,这种战友式的拥抱即便在内战爆发前也不多见。复仇者郑重其事地发了一段话,详细地讲述纽约之战、索科威亚事件和内战的经历,一定程度算是对协议内容做出让步,掀起了他们神秘面纱的一角。评论区的景象开始不那么惨痛,绿巨人扛起一座坍塌的大楼、美国队长再次拔除九头蛇残余组织,尤其是蜘蛛侠在窗外贴上一张笑脸便签的图片,都唤醒了人们曾经的英雄情怀,民意开始松动,但猜疑永无休止,人民需要一个泥塑般任人摆弄的偶像,他应该毫无污点、光辉伟岸,他不能反驳民众,不能殴打战友,而最符合这个设定的无疑是索尔。
  
  果然,#hugthor引起了全球性的轰动转发,热度甚至超过了复仇者重聚的话题。索尔的盗版玩具一夜间脱销,在万众瞩目下先后超越复仇者一哥和纽约好邻居,洛基发现评论区竟然有人认为是他用魔法刷了销售量,他还发现,真有不少幸运儿在得到索尔的帮助后顺便和他合了影——无论男女,全都得到了一个热情的拥抱。
  
  洛基还没来得及对那些号称自己是“雷神秘密情人”的女人发难,就有人率先动手了。一个新注册的账号连传九图杀,正好是索尔和希芙、三勇士在九大国界的图像,阿斯加德虽然没有相机,但总有类似的魔法设施,不知是谁帮他们把图像转化成了照片发在ins上,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动用了魔法师,说明这并不是三勇士和希芙的个人行动,而是整个阿斯加德的挽留。最后一张,是夕阳下的阿斯加德练兵场,索尔身后站着他的朋友和士兵们,图上赫然几个大字:阿斯加德等你回家。
  
  终于来了。洛基饶有兴趣地等着还能刷出什么,楼下突然传来索尔的脚步声。他赶紧把手机扔在一边装睡,听到索尔轻手轻脚地在他面前蹲下后就没了动静,他正琢磨着自己的伪装是不是有了破绽,忽然感觉到两只有力的大手搭在了他肩头和腰间,索尔似乎要抱他起来,但却始终没有发力,洛基抱着一丝希望,也许能举起一座山的雷神突然抽筋了呢?也许他喝多了酒没劲儿了呢?也许他想起了他们旷日持久的明争暗斗了呢?也许他……
  
  也许他只是想吻你一下。
  
  洛基察觉到覆在额头上的温柔触感,睁开眼睛愣愣地看了那个一直被叫做哥哥的人三秒,才后知后觉地叫出了声,一脚踹在索尔脸上,旋即打个响指消失在满室浓烟之中。
  



  斯塔克大厦尖锐的警报声响了一夜,索尔疲倦地挥了挥手让托尼关掉它,在遭到了后者的严词拒绝后,他干脆自己回到卧室躺下,捡起洛基扔在沙发边上的手机,划开屏幕就是ins的新话题。阿萨魔法师好不容易等来了一次表现的机会,不知用什么办法把复仇者们和中庭人发的合影刷的没影儿,首页全是阿斯加德的浩荡金光,在漆黑的卧室里显得格外刺眼。他叹息了一声,关掉手机闭上眼睛,却不知道他身边另有一双眼睛。
  
  洛基没有离开复仇者大厦,他只是用了个隐身魔法,就大摇大摆地走回索尔的卧室躺下了。雷神的加固大床上摆了两个枕头,索尔睡觉很规矩,从来不往另一边翻身,这都要归功于他们兄弟小时候同床共枕的时代,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洛基不再愿意和他相拥而眠,索尔要是敢侵占他的领地,就会被毫不留情地踹下床去。多亏如此,此时他躺在他的专属枕头上,才不用担心会被索尔碰到而使魔法失灵。
  
  洛基悄悄把手机摸到身边,漫不经心地看着#hugthor的内容,中庭人已经开始了反击,双方战术从发照片打感情牌上升到政治高度,一方保证坚守阿斯加德的君主传统,一方吹嘘共和制实乃大势所趋,胶着不下,复仇者资讯号换上一个谈条件生力军,与巧舌如簧的诗神理论,不时还有支持《索科威亚协议》的官方人士刺激人民亢奋的神经,场面顿时热闹起来。他没有多看那些冗长的文字,依旧一张张地翻着人们和索尔拥抱的照片。
  
  他不可避免地想到自己与索尔的拥抱。记忆之初,他们兄弟好像天天抱在一起,活像连体婴儿。后来,索尔沿袭了小时把他高举过头的习惯,每次游历或是狩猎回来,都会把他抱得双脚离地转上一圈。直到他第一次大胜凯旋,众神之父命令所有主神依序站好迎接,索尔一一与他们拥抱问候,接受他们的祝福,就在那天,他成了新任雷神。
  
  习惯被打破一次,就再也不会恢复了。
  
  洛基烦躁地翻了个身背对着他,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纵然是最神通广大的命运之神也想不到,他们的梦境在此刻悄然重合,回到了不久前的纽约小巷深处,绿光幽幽、鬼哭不绝。一个身影毅然挡在万千死灵战士面前张开双臂,踩着碎裂的战斧和短刀,冲傲然不可一世的死亡女神昂起了头。
  
  “我们的约定依然如旧,我愿意给你补偿。阿斯加德归你,我的命也归你。我只要你放他离开,海拉。”
  
  历史转折的时刻,也许连当事人自己都浑然未觉。也就是在那一刻,索尔从满地血污中抬起头来,看到他的弟弟背对着漫天锐芒,护住了他的身体。他竭力伸出了手,战斧的碎片闪烁着电光聚拢成团。霎时间天昏地暗,电闪雷鸣,地球深处,似有蠢蠢异动,碎片自地心深处受到感召,横飞而出。烟消云散之际,崭新的雷神之锤已然重新握在索尔的手中。
  
  洛基猛然惊醒。梦醒之际,和他们刚刚打败死亡女神一样,索尔正侧着身,紧紧把他抱在怀里。他看了看自己的身体,隐形咒语已经因为接触而打破,但索尔什么都没说,只是抱着他酣睡,发出均匀的呼吸声。他睁着眼睛愣了一会儿,确定自己是确确实实地躺在复仇者大厦里、索尔的身边,手机依然在他手边,不断闪烁着ins的新消息提醒。洛基却没有看神域与地球的交锋战况,而是鬼使神差地调开相机,匆匆拍了一张两人的合影,动作快得像做贼一样。拍出来的照片有点重影,但他没时间挑剔了,匆匆把手机扔到一边,还没来得及挣开索尔的臂膀,就再次沉入了梦乡。
  



  三天间,#hugthor的热度持续不退,雷神周边产品一时间风靡全球。地球大多数国家的网络安全部门都默契地抵御神域对话题的霸占,甚至还开出了“阿斯加德共和国”的子话题示威,直指神域出尔反尔,视国事如儿戏。
  
  大厦的警报终于解除,索尔大概已经开诚布公地和复仇者们解释了洛基的行踪,他们也乐得这麻烦精不在眼前晃悠,但对索尔的态度却出奇的热络,热情到在三天后,连史蒂夫都受不了队友们旁敲侧击的攻势了。
  
  “索尔,”他穿着一身星条旗制服站起身来,活像一场升旗仪式,“我们想问你究竟愿不愿意留在地球生活。你是我们的朋友,我们当然永远欢迎你的到来。但……”
  
  史蒂夫看起来憋了很久,连珠炮般地说出这番话,可索尔却突然摆了摆手打断,仿佛把炮弹愣生生推回了炮筒子里:“我自然有我的衡量标准。到今天中午十二点,如果地球和阿斯加德都做不到,那就算了。”
  
  托尼不自在地挤了挤眼睛,低声警告道:“你希望地球赦免洛基?就算他们为了稳住你而答应下来,他还是会受到——”
  
  “不,”索尔瞥了一眼他手机上的话题,“就用这个结束吧。”
  
  话音未落,整个屋子的目光都聚焦在了他身上。显然除了一头雾水的史蒂夫愣在楼梯口,其他人都已经得到了重大剧透。索尔察觉到自己的失言,想要收回却也来不及了。
  
  “快去啊!”托尼断喝一声,冲离得最近的史蒂夫招了招手,后者却依然没有抓住重点,满脸疑惑地望着他,托尼狂躁地揉了揉头发,“抱错人了!去抱洛基再拍个照发ins!”
  
  史蒂夫顿时满脸窘迫,结巴了两下才迟疑地问出口:“这、这、这样好吗?”
  
  “当然不好!”屋顶突然传来一声巨响,警报随之响起,英姿飒爽的女武神潇洒地甩了甩马尾,断喝道,“索尔,你就等着跟我回去吧!”
  
  “希芙?”索尔目瞪口呆地看着她踢开洛基的房门,史蒂夫紧随其后追了上去,“你在房顶上趴了三天?”
  
  “我和范达尔他们轮流趴的!”希芙喊道,还没忘了补充一句,“放心,什么也没听见!”
  
  托尼来不及穿好全套盔甲,便匆匆瞄准到楼梯,试图一阻希芙的脚步。正在这时,他的手机叮咚一声,他当然无暇去看,唯一一个局外人、同时也是这场争端的核心——索尔,便划开屏幕。
  
  一个新话题提醒,#hugloki,只配了一张照片,画面照得有点虚,但依然可以辨认出是索尔抱着洛基熟睡。
  
  “谁发的?”索尔猛然起身,“希芙?斯塔克?你们不是都说会尊重我的隐私吗?”
  
  被他点到名的人和神面面相觑,这时,照片中的另一位主人公不慌不忙地踱出房间,把手机扔给索尔。他这才注意到,开启这个新话题的人用的是他自己的账号。
  
  “我知道你照下来了,可我以为我至少应该先准备个正式点的表白,你才会把那张照片发出去……”
  
  “‘雷霆战神’,你的号傻爆了。”洛基不屑地哼了一声,“游戏的规则是谁抱我谁就能换取你的常驻,所以我现在是不是可以使唤你了?”他冲希芙谦逊地点头致意,“顺便恭喜你们阿斯加德共和国正式成立——”
  
  话未说完,他突然被人紧紧抱住,几乎不能呼吸,那人的金发扫在他脸颊上,好像用尽了平生最大的力气……
  





  史蒂夫双臂紧箍,以咆哮突击队英勇就义前的表情吼道:“照啊!快照!不能让索尔落到他手里!”
  
  雷神果断地掰开了他的手臂,顺势把洛基接管到怀里,低头吻了下去。
  
  托尼一脸“我不认识你们俩”的嫌弃,冲气得撅断了手中长剑的女武神摊了摊手:“事已至此,咱们商量商量你们共和国叫个什么名字比较好?Asgayd怎么样?”
  
  【全文完】

 @莉莉白  @馅饼君  @兰若望  @纷纷FIN-话不多说李子拿来  @是洛基不是落姬  @白昼如焚 

 
评论(43)
热度(3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天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