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呀:薄天游
凹3:botianyou

【锤基】闪电宫纪事 第二十七章

拖了很久终于复健的一次更新,高科技战争真是太难写了QAQ。

前文戳这里→第二十六章

关于本章设定的一些说明:

复仇者内战由漫画和电影背景杂糅而成,导火索是索科威亚事件,此时奥创尚未被消灭,人民要求用再生摇篮治愈甚至复活索科威亚的牺牲者,并对复仇者做出审判,复仇者因此分裂,神盾局初期支持以钢铁侠为首的注册派,在本章哗变,欲彻底消灭复仇者,夺走摇篮。绯红女巫、快银没有加入复仇者联盟。托尼制造克隆雷神、史蒂夫和托尼握手时双方趁机攻击均为漫画原梗,在此借用。

===


  第二十七章
  
  “翻吧,我对你们的事没兴趣。”Natalia眯起弯弯的眼睛,似笑非笑地看着我。这也难怪,她和Foster狼狈为奸,自然会先我一步,读到Foster博士宽宏大量的序言。
  
  “你不想做神后了?”我随口讽刺道,顺势翻过了两章以求保险,毕竟让别人看着自己前世的床笫之欢也不是什么光荣的事,更何况那位不争气的小王子竟然还没争来主导权。话音刚落,那道尖锐的目光落在我侧脸上,我立刻后悔了。得罪她没什么好果子吃,何况就算是最无耻的混蛋,也不能因为一个小姑娘被人奸污而责怪她。我张了张口,在心里说了句抱歉,自觉对得起良心,便沉默地低下头去。
  
  “你这样子,我真不敢确定你到底是不是Loki了,”她换上了温和的笑靥,单手支着下巴,“别同情我吧,你看,今天之后,这个世界上只有别人欠我,就算有个例外,我也不希望那个杂碎是你。”说罢,她看我半天都不吱声,自己也觉得没意思,便也低头看书。所以,我猜她不知道我悄悄抬眼瞥了她一眼。
  
  那是我唯一一次觉得,她像个失去王冠的公主。



  
  <Chapter30 奔狼——博拉吉的自述>
  
  在与海拉的恶战之后,我们姑且把目光从哀鸿遍野的神域移开。第二部“奔狼时代”已经结束,是时候停下脚步休息片刻了。对于你们,九界的朋友们,或许会担心海拉的阴谋波及你们的世界。但我必须提前告知的是,故事远没有结束,我如今困守这个尘土漫天的军营奋笔疾书,也不是冥界之乱的结果。
  
  假设我没有写下之前的那些文字,我也许会无聊地戏弄你们,在这令人屏息的关节告诉你们一个亘古不变的真理——最恶劣的事都出自最恶劣的血液,是洛基缔造了这一切。但不幸的是,我相信连你们看到这里都难以保持对宇宙级战犯的恨意,更遑论亲耳从索尔口中听到这一切的人,是我。
  
  说的有点儿多了。在这部传记里,就算是作者也没资格登场,何况我还是阿斯加德的御用文人,在作品里浪费笔墨说一些废话是绝对难以饶恕的行为。但请你们赋予我最后一点权力吧,要知道,如果我不写下这些话,我不敢保证在战场带来的巨大压力之下,还能否坚持写完这部书。
  
  现在是深夜——又是一句废话。最新战报,在我们收复乌尔维克,重伤芬里斯后,苏尔女神就惨遭愤怒的魔狼吞噬,这意味着我们永远失去了太阳,除非我们将凶手的血洒满太阳神车,才能重选出新一任太阳神。
  
  然而,虽然太阳已经离我们远去,光明却依旧和我们站在一起。喏,他就在军帐外,金发依旧焕发着耀眼的光芒,穿梭在疲惫的战士中间。我发现他格外喜欢往英灵战士的堆儿里扎,还因此开玩笑地问过,是不是死人让他更有安全感。
  
  “我更喜欢新生命。”雷神认真地回答我。现在看来,他没骗我。
  
  我搁下笔,探身到军帐之外,以确认索尔怀里抱的的确是个婴儿。他笨拙地摇晃着那个孩子,所过之处,战士们都发出善意的笑声,他也尴尬地一遍遍解释道:“这是我的侄女。”
  
  当他经过我面前的时候,还没等他解释,我就抢先一步指出:“侄女是兄弟的孩子。”他灿烂的笑容瞬间消失,脸拉得老长。
  
  “不好笑,博拉吉。这是我战友的孩子。”他严肃地指了指远处的英灵战士,“他临死前特地嘱咐我照顾好他女儿。”
  
  我接替了洛基,每天以嘲讽他的一切决定为己任:“中庭朋友?我以为你说过你不会再选新的英灵战士呢。一旦英灵战士被海拉消灭,你忍心让他被囚禁在尼尔夫海姆,直到世界之树崩塌?”
  
  “他们自愿的,”索尔耸了耸肩,看得出他也不那么高兴接受这几个志愿兵,“他们希望用战斗弥补自己的错误,而不是转世回到地球,面对曾经互相背叛的朋友。”
  
  “你该讲你们在中庭的故事了。”我提醒道,最近他一直在逃避回忆,我也本能地感觉到,也许故事到了急转直下的时候。
  
  索尔摇头,重重地拍了拍我的肩膀,感觉好像整个天都压了下来一样:“我不想讲,也不知道怎么讲。从海拉逃出地牢起,我就留下率领军队抵挡冥界大军了,是洛基一个人去的中庭。”
  
  我立刻声明:“你和他吵架了?离家出走?诗神从来不写这些恶俗的家长里短。如果你告诉我神域毁于你的家庭暴力,你就等着你的下流形象流传九界吧,雷神。”
  
  索尔对我的威胁置之不理,远眺向断折的彩虹桥。其时流水潺潺,每天都有无数艘小船顺流远去,我们不敢点燃灵船,生怕暴露军队的位置;我们甚至不能放飞水晶球,给烈士们一个像样的葬礼。索尔走神的时候经常看那个方向,我不知道他是在怀念洛基纵身跳下的一幕,是怀念他离去的父母,还是在用那些无声离去的灵船提醒自己,究竟是谁造就了如今的一切,是谁放出了囚禁的恶狼奔逃四野,是谁让神域支离破碎,是谁正隐匿在黑暗中的某处与他为敌。
  
  “他给我带来了一个侄子或者侄女。”正当我以为他要用沉默对付我的时候,他突然没头没脑地冒出了这么一句。我还没回味过这句话的意味,他便继续看望受伤的战士们了。
  
  我已经隐约猜到了故事的走向,因此我也知道,比起索尔的讲述,我更需要找另一群直接参与这段故事的人谈谈。
  
  英灵战士们正聚在一起畅饮美酒,现在,他们是军队里最拿得起放得下的一群人。我费力地穿行在其间,拍了拍其中一个经常和索尔一起出现的战士,他回过头时,我胸中立刻涌起一股自豪之情——毫无疑问,我一看到他的脸、他的神态,立刻就知道了他的身份,他和他的战友们曾经无比鲜活地在我笔下与索尔恣情欢愉、并肩作战,从某种角度来讲,他是我的角色,我对他们比对自己还要熟悉。
  
  “你好啊,我想你就是克林特·巴顿?我是战时史官,也许你愿意给我讲个故事下酒?”



  
  <Chapter31 哗变>
  
  “头条:超级英雄内战一触即发,究竟是救世主还是灭世者?”
  
  克林特折起报纸,长叹一声,倒回到摇椅上。劳拉接过报纸扫了一眼,无奈地摇了摇头。
  
  “还是放心不下?现在没有人需要你拯救世界。有那么多你的老朋友都参与了内战,我真想不到队长会在握手的时候往托尼手心放干扰器,我到现在也不敢相信索尔杀了歌利亚……他不远万里地回来,就为了不痛不痒的地球法案?真搞不懂。”
  
  “报导不尽不实,双方都在夸大对自己有利的证据,”克林特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突然后知后觉地捕捉到了她话里的什么东西,猛地坐起身来,“可是……如果不是索尔,又是谁杀了歌利亚?”
  
  “或许是九头蛇,诸如此类的反派组织总是层出不穷。报上说托尼前些天还吸收了一群恶棍加入他的队伍。”劳拉耸了耸肩,抱起刚出生的女儿哄着,“如果连我都能想到,别人一定也能想到,不需要你去提醒他们,对不对啊,莉亚?”
  
  克林特心不在焉地点了点头,又抓过报纸翻了两页,继续看完那些关于内战的新闻。看来钢铁侠一边暂时占了上风,托尼再次为纽约和索科威亚道歉,并反复强调当务之急是消灭奥创和再生摇篮。听起来很没骨气,如果在原来,克林特会说这是“军火商的嘴脸”,可他现在笑不出来,也没人和他互相嘲笑了。
  
  与托尼一起出席听证会的是娜塔莎,他女儿的教母,这两个有相同名字的女性总能在关键时刻左右他的决定。她的风格比托尼更直白辛辣,他倒是相信这番话的确出自娜塔莎之口:
  
  “人民需要道歉,也希望保留再生摇篮,但我认为当务之急无疑是阻拦奥创。两方的争端并非是用道歉和保留摇篮争取民意的幌子,无论最后哪方做出妥协,所有复仇者都无疑会做出一致的选择,我相信我们殊途同归。而关于生与死的看法,我想相较队长而言,新加入我们的索尔更有发言权。”
  
  从索尔第一次参与内战至今,已经过了两天,克林特依旧无法接受他杀死了一位战友的事实。由于他本身既是复仇者,又是阿斯加德的代理国王,当局暂时无法对他的行为作出任何制裁,托尼巧妙地利用这个优势,让一些拥有超能力的恶棍打着“阿斯加德公民”的旗号加入内战。克林特翻来覆去地盯着站在托尼和娜塔莎身后的雷神,他的容貌与索尔别无二致,可他身上冰冷的气息出卖了他。
  
  那绝不会是索尔。无论索尔经历了什么,冥界之乱、父王沉睡还是囚犯暴动,都不可能把他变成这样。克林特疲惫的目光不经意地滑了下去,却突然注意到了照片角落的一个影子——那个人的身体没有入镜,可仅凭他的影子,一个意味着邪恶、不祥的名字就立刻跳进克林特的脑海里。如果真是他,那么一切都可以解释清楚了。
  
  因为无论洛基做出什么,都不足为奇。
  
  “劳拉,你把我的作战服扔到哪儿去了?”克林特冲厨房的方向大声喊道,他的妻子不快地探头提醒道:“我认为你不需要那玩意儿,亲爱的。你已经退休了,我随时可能出去做采访,你的工作是给莉亚换尿布。”
  
  “和退休没关系,”克林特一跃而起,摘下墙上的弓箭,翻箱倒柜地找着从前的战衣,“这是私人恩怨,亲爱的。就算我已经躺进棺材里,看到这个混蛋卷土重来,我也会第一时间坐起来问你要战衣。”
  
  劳拉突然停止了切菜。她把菜刀放回刀架上,带着一身烟火气,严肃地扳住丈夫的肩膀:“索尔亲口告知了他的死讯,你脑子糊涂了,克林特。”
  
  “只要是从索尔嘴里说出来的,关于他的消息,全都不可信。我他妈早就看透这大个子了。”他没好气地说,吻了吻妻子的头发,“如果真的是他回来了,我们也许能阻止内战。”
  
  在鹰眼换上被新款凉鞋和开裆裤压出褶的战衣后,他分别亲吻了妻女,按照每次离开的惯例,接吻时向后射出一支系着绳索的箭,来去匆匆地消失在窗外。劳拉把女儿放在摇篮里,将桌上的报纸揉成一团,似在喃喃自语:“宝贝儿,你看到洛基了吗?我只看到了你的教母。”
  
  复仇者大厦外的咖啡馆,托尼悠闲地喝着咖啡吃着点心,含糊地对面色不善的来客说:“坐在自己家门口吃喝有利于民意倾向,看起来总比那帮人四处流窜好。”
  
  “那是你和当局逼的。就算没有内战,你也天天坐在家门口吃吃喝喝,”克林特一针见血地指出,“权限给我,你继续吃。”
  
  “什么权限?”
  
  “少装傻。从前的所有权限,我要回大厦。”
  
  “可星期五还没来得及给你准备好一间育儿室。”
  
  “洛基回来了,他跟索尔一起来的,对吗?”
  
  托尼好像被蛋糕噎住了,埋头喝了几大口咖啡,才低着头反问道:“他给你托梦了?”
  
  “少扯淡,我不想现在就跟你来一场内战。”克林特尖锐地直视着他,“赦免洛基,这是索尔提的条件?托尼·斯塔克,我比你更清楚洛基是精神控制的大师。索尔做不出那种事,他宁可伤害自己都不会杀死战友。如果你不希望更多人像歌利亚一样死去,就给我放清醒点。还记得复仇者联盟是怎么建立的吗?洛基回来,哪怕他还什么都没做,我们只需要把这个消息公之于世,就能同时挽回民意和这个团队。这是最后的转机了。”
  
  尽管托尼放慢了速度,还是吃完了面前的东西。现在,他不得不迎上克林特的目光。
  
  “好,你给我听清楚。比民意、团队重要的东西多得是,如果你的眼界也像队长一样,不妨现在就加入他——他也知道洛基的事,老冰棍受的惊吓不小。现在,回家去,好好琢磨琢磨为什么我们都闭口不言——”
  
  “娜塔莎……”
  
  “守着再生摇篮。”
  
  “放屁,你肯定把这活儿派给幻视。”克林特起身就走,托尼刚要拦住他,复仇者大厦内部突然传来震耳欲聋的爆炸声,火焰挟着巨大的气浪从大厦内部喷涌而出,似乎来自一层。托尼立刻召来战甲,克林特同样把对妻子的承诺抛诸脑后,下意识地弯弓搭箭,瞄准爆炸源,摇摇欲坠的大厦内,娜塔莎和幻视依旧没有现身。
  
  钢铁侠迅速逼近火势最猛烈的地方,射出急冻光线,好整以暇地吼道:“你他妈还是回来了,鹰眼!他们想这么毁掉再生摇篮,做梦!”
  
  克林特刚要说话,他们耳畔突然劲风一紧,托尼迅速飞向半空,接住力道强劲的星盾,被冲力砸得倒在地上。街道尽头,史蒂夫正站在最前列,猎鹰已到大厦顶层盘旋,欲破窗而入,却被荡出窗户的蜘蛛侠踢个正着。
  
  “我以为你们能有点让自己配得上自由的举动呢,”托尼气急败坏地冲他怒吼,“而不是在这里毁掉我们苦心为复仇者营造的一切!”
  
  “放下武器,我们是来谈——”
  
  “上次我放下武器和你握手有什么好下场?!”托尼胸前的反应堆突然豪光大放,瞄准了美国队长的额头,后者迅速按动腰带上的按钮夺回盾牌,扛住他一记重击。振金的密度碰上如斯磅礴的能量束,两人俱后退几步,托尼的声音听起来已经没了怒火,取而代之的是铁甲般的冰冷,“别去按那个该死的按钮,脱下我给你的装备,你不——”
  
  史蒂夫却没有理会他的命令,高声打断道:“突袭大厦的是神盾局,托尼!”
  
  钢铁侠依旧保持着瞄准的姿势,却没有发射能量束。帝查拉和斯科特原本正在缠斗,此时也同时停手。史蒂夫迅速说了下去:“玛丽娅·希尔已经背叛了你们,当局命令他们与异人族和变种人们共同夺回再生摇篮。我们必须阻止他们!让彼得离开窗户,让你的人立刻销毁——”
  
  “说得好像我们几天前是闲的没事,关起门来打架,”托尼的声音依旧是冷漠的,“奥创仍在逃窜,索科威亚的善后至今没有起色,而你们在做什么?我宁可去对付一百个变种人,你们这支正义之师不妨把奥创销毁,我们各司其职,之后再来谈判。”
  
  “托尼,你现在说这些是毫无——”
  
  “想听有意义的?再生摇篮现在不能销毁,没得商量。”
  
  “那也不能让它落到希尔他们手里!”
  
  托尼歪了歪头:“你以为楼里是谁在保护再生摇篮?”
  
  “幻视他——”
  
  “不,不是幻视,”托尼隔着面甲笑了一声,“是索尔。”
  
  美国队长突然急冲直上,怒吼着将星盾砸向托尼的反应堆,打了后者一个措手不及,连连倒退几步,险些跌入火海,却被史蒂夫一把抓了回来,再次挥动盾牌砸向他的面甲,咆哮道:“你疯了,斯塔克!那不是索尔,那是个怪物!它会毁了我们所有人!”
  
  托尼刚要还击,咄咄的子弹击碎玻璃,从楼内急射而出。史蒂夫迅速将托尼扔到后面,举起盾牌护住头脸,克林特就地一滚,躲到一辆被炸得翻了过来的汽车后面,神盾局的人马呈扇形包围住大门前,军用直升机在上空盘旋喊话:“复仇者们,立刻停止暴力行动,放下武器,交出再生摇篮。”
  
  “他妈的政客!”此时宣扬如此言论,无异于把复仇者塑造成一群不受控制的暴徒,克林特顾不上暴露位置,向意欲降落在大楼顶上的直升机射了一箭,猎鹰和蜘蛛侠一个缠住机翼,一个踢碎直升机下悬挂的喇叭,克林特刚要起身闯进大楼,就被枪林弹雨挡了回来,子弹擦过他的手臂,留下一道火辣辣的血痕。他咬牙切齿地骂了句脏话,不远处掩体后的队长突然叫了他一声:“鹰眼,至高点控制!托尼,叫楼内的人支援——”
  
  “能出来的都出来了,你他妈还真指望我们这边单挑一百个变种人?”
  
  克林特插嘴道:“我们还有索尔,如果他还有半点神智的话——”
  
  “他妈的那根本不是索尔!”史蒂夫居然骂了句脏话,双眼冒着怒火,凝视托尼残损的面甲,“杀了歌利亚的是个克隆的混蛋,他玷污了雷神之名!你最好告诉我们,你已经关闭了他该死的程序——”
  
  “我让他保护再生摇篮,如果神盾局攻上摇篮所在的第十三层,他就会攻击所有胆敢靠近的人。”
  
  话音刚落,只见一道闪电如火球般从天而降,霎时间将大厦一角劈碎。电流化作实体,如银色巨蟒一样从十三楼一路蔓延而下,所到之处,窗玻璃碎裂成末,墙体仿佛一下子成了半透明的,倒映出突袭者被电流击中瞬间的死状。
  
  “别告诉我这冒牌货也能举起锤子!”
  
  “好消息是他不能,坏消息是他他妈的不需要锤子,也拥有索尔的能力。”
  
  克林特搭好一支连着绳索的箭,吼道:“神盾局在向底层撤,你们去阻止他们,给我个什么阻止那个假货的办法!”
  
  “控制室,”托尼索性把千疮百孔的掩体砸向紧跟在突击手后的变种人们,气喘吁吁地说,“中断反物质湮灭,或者修改指令——你他妈肯定不会,所以,中断它,这是唯一的办法。”


 @莉莉白  @馅饼君  @兰若望  @纷纷FIN-话不多说李子拿来  @是洛基不是落姬  @白昼如焚 


 
评论(25)
热度(100)
© 薄天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