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呀:薄天游
凹3:botianyou

【锤基】逍遥法外-8(全文HE已完结/探员锤x骗子基)

前文:Chapter7:Die Young

  据说作者每篇文章完结之后,都会有两个片尾彩蛋。

       这篇文的完结,要感谢艾特区的各位。


===

  Chapter8: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三个月后,瓢泼大雨变成了细雪纷飞之时,索尔终于重新踏上了法国的土地。马赛比纽约还要冷一点,雪片更大、狂风更盛,这让他想起三个月前,那场把他淋了个透心凉的大雨。强壮的索尔居然因此生病了,这次感冒来得不是时候,他持续发热、持续工作,倔得好像一定要和疾病争个高下。他不知疲倦地穿梭在各州、各国的相关部门中,寻求引渡洛基的办法,还顺便举报了劳菲。
  
  “别那么看着我,”索尔搓了搓因高热而泛红的脸颊,看向搬箱子走人的劳菲,“我没汇报你过去干的混账事。单是把洛基留给法国人,就足够让所有人对你动怒了,更别提还有‘好心人’把你虐待囚犯的视频上传到网上,惩罚你是民意所趋。”
  
  劳菲愤怒地挥舞着拳头冲他咆哮了几句,但索尔一句也没听见。组长办公室的隔音的确挺好,难怪劳菲以前都听不见他们的怨声载道。于是他低头转着笔,继续读希芙刚写好的引渡申请。
  
  “嗨,希芙,写的很好。”索尔在页尾签下了名字,“立刻上报欧洲人权法院,帮我订后天去马赛的机票……呃,算了,我直接去一趟斯特拉斯堡。”【注】
  
  这一次,连希芙这个工作狂都看不下去了,忍不住提醒道:“后天是圣诞节。”
  
  “把圣诞礼物扔我屋里就行,但愿回马赛过节的人不多。”他咳嗽了两声,抓起风衣就走,“我再去趟银行,核实一下诈骗数额。”
  
  “嘿!”女探员在身后叫住了他,在后者回头后,又有点别扭地扯了扯自己的袖子,“我没想到能让你这么用心的人,居然是个诈骗犯……那个,我是想说……别太明显了,按流程办事,别让人觉得你徇私。又不是你去了,他就能出狱回国,对吧?”
  
  索尔笑着冲她摆了摆手,什么也没说——他从来对没把握的事做出保证。
  
  两天后,马赛的圣诞夜给了他一个下马威。索尔后悔自己没穿得厚点儿,此刻不得不裹紧风衣,顶着风雪,快步走进更加阴冷的监狱。他不得不在狱警嫌弃的目光下捂着嘴大声咳嗽,好像要把肺都咳出来似的。
  
  狱警忍无可忍地嘟囔了一句法语,索尔一个字也没听懂,对方只能艰难地吐出一个单词:“医生?”
  
  索尔连说带比划:“不,不用,带我去见犯人。”
  
  狱警耸了耸肩,倒也乐得省事,带着他左转右转,直到一排衣橱似的牢房尽头。他操着一口生硬的英语说:“不许传递,不许开门,你待在这里。”说完,他拉开了一扇铁窗户,还没等索尔看清里面的环境,一声痛苦的呻吟就低低地传了出来。
  
  洛基只穿一身单薄的囚服,勉强把自己塞进了狭小的空间中,三个月不见天日——甚至没有半点亮光,目之所及只有四平米的黑暗,绝对的黑暗——让他的眼睛接受不了半点光亮,狱警这样直接拉开窗户,简直不亚于划了他双眼一刀。索尔立刻撑开风衣遮住窗口,一边蹲在窗前,低声叫道:“洛基?”
  
  后者疲惫地仰着头,脸颊上仅有一层皮包着骨头,简直活像一具骷髅。他喘息着勾起嘴角,似乎想像从前一样,戏谑着回应他几句什么,可他却只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咳嗽声,肺部的浊音大得吓人,听上去比断断续续病了三个月的索尔更不好受。
  
  索尔握紧了拳头,一手费力地撑着风衣,一手摸索着引渡文件,尽力让自己保持情绪稳定,按流程宣读引渡文件:“据欧洲人权法院,我,美国FBI探员索尔·奥丁森,为罪犯,洛基·劳菲森宣读引渡文件。你将在三年后被引渡回美国。文件要求,第一条——”
  
  “救我……”洛基终于停止了咳嗽,气若游丝地打断了他的话。索尔偷偷回头望了一眼时刻保持警惕的狱警,狠了狠心,警告道:“别跟我耍花招,劳菲森。第一条,被引渡者必须——”
  
  话音未落,牢房里的洛基就冲他伸出了手,然而还没等他碰到两米外的铁丝窗,他就重重地摔在地上,许多爬虫被震动所惊,纷纷惊惶地钻进角落。索尔再顾不了这许多,把引渡文件扔到一边,双手摇晃着铁窗,吼道:“洛基!洛基!你还好吗?跟我说话!”
  
  狱警警惕地冲他喊了一声,刚要上前查看,突然被美国人揪住领子,一个音节一个音节地吼出了一个他听得懂的单词:“医——生——!”
  
  狱警用法语嘟囔着表示他需要请示上级,叫来了另外几个警卫,这才打开牢门。紧闭的空间才透了一丝风进去,牢房内铺天盖地的臭味、霉味就熏得索尔咳嗽不止。狱警皱着眉头,小心翼翼地探进一条腿去,出手如电,迅速拉住洛基一条胳膊,把他从地上拖了出来。索尔一把推开围上去的警卫,俯身将洛基抱在怀里,这才惊觉后者的体重竟已降到了这么轻——他还发着烧,本就没什么力气,可洛基却像羽毛般轻飘飘的,仿佛只剩下了灵魂的重量。
  
  “洛基……坚持住,我是来带你回家的,你听到了吗?回家!不是回监狱,我带你回家!”索尔也记不清自己一路都吼了些什么,但就在他快要绝望的时候,洛基突然扯了扯他的衣兜,塞了个有点分量的东西进去。而当索尔望着他的时候,他依旧双眼紧闭,只有眼珠间或转动一下。
  
  他立刻明白了洛基想做什么。而这一次,索尔并不想阻拦。
  
  他们匆匆跑到一处勉强算作病房的地方,新鲜而冰冷的空气从窗户缝里呼啸着灌了进来。洛基被安置在一张病床上,索尔坚持要把油腻腻的窗帘拉上,以保证病人的隐私,而狱警们则用法语要求洛基别弄脏他们的床单。语言障碍终于使双方都退让了,索尔坚决地把他们拦在病房外面,并要求医生出示证件。
  
  索尔的职业生涯中从未有过如此紧张的时刻。他想起洛基耀武扬威地走在托斯卡纳的艳阳下,活像个神气的国王,双手抱在脑后,一边舒展腰身,一边对他说,你相信吗,只要给我三十秒,就连铜墙铁壁我都能逃出去。
  
  十秒。
  
  他坚决地张开手臂阻拦狱警,结结巴巴地只能说出一句“Bonjour”。
  
  二十秒。
  
  医生出示证件,他又热情地拿出消毒手套递到医生手里。
  
  三十秒。
  
  “我相信。”索尔无奈地摊开双手让到一边,喃喃地重复着他留在托斯卡纳的回答。医生霍然掀开窗帘——
  
  空无一人。
  
  狱警们愤怒地咆哮起来,迅速抽出警棍,挤满了整个病房。可这里完全是个密封空间。
  
  “这里!”索尔立刻指向头顶狭窄的通风管道,“这是犯人的惯用伎俩!”
  
  以洛基的体型,钻进去本来就不是什么难事,更何况他现在形销骨立,行动速度更会比预警们快很多。一种奇怪的感觉闯入了索尔的内心——他闭上眼睛再睁开的瞬间,仿佛能与洛基的所见所想连同。他几乎要嘲笑自己从前的迟钝了,他怎么会看不透洛基的骗局呢?
  
  “因为我是个有情感的骗子,你不能用经济人模型来推测我的行为。”他无端地回忆起洛基坐在他的车里,把手伸出车窗,迅速地摸了一下窗外怒放的向日葵,还没等他制止这种危险行为,就又把手收了回来,慢悠悠地提点这位永远慢他一步的警探,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如果你不为FBI做事,也许我会选你做搭档。”
  
  那时,索尔撇了撇嘴,专心开他的车:“谢了,我可不觉得这有什么光荣的。”
  
  “通风管道图!”狱警试着钻进通风管道,才刚进到肩膀就被卡住了,只得无功而返。索尔听到有人比划着要把管道暴力破坏,嘈杂之中,唯有一个冷静的声音在主持大局,他太过专注地回忆着过去,甚至没察觉那个声音来源于他自己,“调取监控录像和红外监控!立刻!守住所有通风口!”
  
  狱警们不假思索地执行了他的命令。“畏惧权威是人在工作中犯下错误的最主要原因。”他想起洛基大摇大摆地走进银行控制室,而他,犹如一个幽灵般追随在诈骗犯身旁,听到他如是轻快地说。
  
  索尔机械性地挪动脚步,跟他们一起跑到控制室。安静的控制室因为狱警们一窝蜂的涌入,瞬间炸开了锅,越狱的紧张氛围笼罩在空气之中,闷得人喘不过气来。
  
  他把手放进口袋里,摸到那个冰冷的钥匙坠时,藏在他耳畔的那个小骗子又开了口。
  
  “时间从来不是最重要的。别怕什么监控录像,等他们调出来的时候,你早就逃之夭夭了。”
  
  他把洛基藏了三个月的钥匙坠拿在手里,锤子形状的棱角和拉环已经因反复摩挲而光滑了。他拔开锤柄,U盘的接口随着他颤抖的手而颤抖。索尔做了个深呼吸,正要把它插进主机接口的时候,突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最后一环了。
  
  “骗局的最后一环,应该有个辉煌的谢幕。动用你所有没用过的能力,只要有任何一个人猜到你的所作所为,就算你输了。”
  
  索尔冷静地抬起头,眉头紧锁,用他所能表现出最大程度的暴躁,怒吼道:“安全系统!你们所有人都忘了安全系统吗,蠢猪!”
  
  负责人被他的气势吓得愣了几秒,旋即嘟嘟囔囔地去忙别的了。索尔的演技很平常,甚至算是蹩脚,可他这场处女作骗局的谢幕却绝对堪称精彩——
  
  他说的是法语。没人会想到这里还有个负责引渡犯人的FBI,惯性思维使然,人们会自然而然地认为在这里说法语的都是狱警,是同事,至少不是那个憋了半天只憋出一句“Bonjour”的美国佬。
  
  U盘内的病毒入侵主机系统,只用了不到三十秒。在办公室的灯光消失的一刻,索尔明白,他成功了。
  
  他拔掉U盘,迅速走回那间病房门前。如他所料,这里空无一人。他没有耽误时间进去查看,也没有低声叫洛基的名字留下把柄。他只是快步从门前走了过去,凭借对监狱路线的记忆,绕过了全部有人把手的通风口,走到地下车库,发动了他的车子。
  
  突然,背后有一双手,扼住了他的喉咙。那双手很冷,细而修长,没有使半点力气,只是冻得他一个激灵。
  
  “笑得好看点儿。”索尔抬头扫了一眼头顶的摄像头,小声嘟囔着。
  
  身后的人挑了挑眉毛,冰冷的嘴唇凑到他耳边。正当索尔以为那双刻薄又甜美的嘴要吐露什么花言巧语时,洛基的双唇已经贴在了他的颈间。
  
  警探忍不住冲摄像头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这可能会成为日后的一个疑点,可他管不了这么多了。从来没有一次结案后的成就感,能像今天一样,化作情不自禁的笑意爬上他的嘴角,因为案件意味着罪恶,而今天,这场他亲手策划的骗局,却意味着救赎。
  
  他被洛基按进主驾驶,后者就坐在他身边。当汽车引擎的轰鸣响起时,他和洛基望向彼此,他们有很多话想说,甚至还需要一场恶斗来发泄,可在此之前,警官和逃犯却同时笑了起来——从抿嘴微笑,到酣畅淋漓的大笑。
  
  “我有句话想问你。”索尔突然停止了笑容,冒出了这么一句。洛基靠在副驾驶座上,笑得仰面喘息。
  
  “我也有个问题。”
  
  “你愿意和我——”
  
  “你看过《末路狂花》吗?”
  
  【全文完】
  
  注:欧洲人权法院设在法国的斯特拉斯堡。
  
===
  
  彩蛋1:可能会有甜甜的小番外。
  
  彩蛋2:作者很懒。

===

 @莉莉白——奥丁森的喵喵锤  @羲和_奥丁森的眼罩  @纷纷FIN-奥丁森的秀发  @是洛基不是落姬 

 
评论(18)
热度(2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天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