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呀:薄天游
凹3:botianyou

【锤基】Thor Odinson的五十件伤心事(生贺/小甜饼一发完)

祝我的纷纷宝宝 @纷纷FIN-奥丁森的秀发 生日快乐,希望你天天开心,永远被人深爱。
这是你拖欠已久的睡美人梗,祝你食用愉快!
————————
Thor Odinson的五十件伤心事
文/薄天游

1.Thor有点晕飞船。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不晕锤子,只晕飞船。

2.Thor想喝酒压惊,结果被Loki看到,以为他在借酒消愁。

3.为了证明自己没那么难过,Thor把瓶塞子扔向Loki,结果发现自己扔的是开了瓶的酒。

4.为了缓解尴尬,Thor对着湿淋淋、闻起来很迷醉的弟弟说,“Another?”

5.“再来个弟弟?”Loki和蔼地笑了。那天夜里他的舱室顶上喷了一晚上的酒。

6.第二天他浑身酒气地出去以后,差点被瓦尔基里当成一只特大号的酒瓶。醉醺醺的女武神一边揪他的脑袋一边抱怨“怎么拧的这么紧”。

7.不早不晚,Loki看到了女武神抱着他脑袋的那一幕。好吧,就算今晚天花板掉一宿刀子,他也不会惊讶了。

8.不过Loki居然很大方,若无其事地从他身边走过去了。Thor不明白,他为什么会觉得Loki应该生气。就像从前的他不明白,Loki为什么执意要会会Jean——哦不对,好像是Jane——他的前女友。但他明白一点,他有点失望,因为Loki越来越懂事了。

9.“Thor开飞船不在行。”Loki懂事地说,接替了船长的瞭望职责。这艘飞船的大部分工作都由非阿斯加德人完成,起义军们似乎有意给他们留下更多悲伤的时间。可Thor觉得,Loki不该把他自己当成其中的一员。他是阿斯加德人。

10.有一个无所事事的夜晚,Thor睡着了。他梦见三武士和Sif,他最好的朋友,趴在门外,像几年前他被流放中庭时偷偷跑来看他。他挨个喊他们的名字。

11.他醒来时,Sif泪眼朦胧地站在他眼前,像个小姑娘似的抱紧了他。他赶紧把头靠在她肩上,免得她看到自己的眼泪。

12.Loki看到了。他的弟弟站在门前,饶有兴趣地欣赏自己送他的这份惊喜,然后体贴地关上门——在Thor开口挽留他之前。

13.第二天他们刚出舱门,大家就用异样的眼神打量他俩。Thor讨厌别人用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剥夺他最后一个挚友。

14.那天Thor为此大吵大闹,把石头人都骂哭了,谁都劝不住他。他知道自己这样挺混蛋的,也下定决心事后要好好向他的朋友道歉。但他此刻一定要把脾气发出来……直到Loki碰了碰他的手指。他像个气球似的,奇迹般地泄火了。

15.Loki一向缺乏耐心。Thor好不容易平静下来,他就骂自己的哥哥“像王宫的嬷嬷一样暴躁多事”。这句话惹怒了两个人,Thor,和穿着旧天鹅绒长裙上来敲他头的嬷嬷——Loki肯定没料到她还活着,否则他不会给一个知道自己小时候宏图壮志的人机会敲他头。

16.“想当初你想和Thor王子结婚的时候……”Loki气急败坏地施了个哑咒,但嬷嬷的开场白就足以让他无比尴尬。

17.Thor想起他的女武神梦破碎后,他的下一个梦想跟Loki一模一样。

18.这梦想有那么难实现吗?Thor还没来得及思考,就不得不去收拾Loki变出的爆炸水球。

19.Thor扫地上的水球时,看到了圣殿二号。他站在舱门前想跳出去,跟灭霸决一死战。可Loki拉住了他。

20.就算Loki不拉着他,他也不会跳出去的。懦夫总给自己找一大堆事关黎民苍生的借口,以此掩饰自己的胆怯。Thor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也会变成这样,这大概是他迄今为止感受到的,当国王最大的代价——没法让害他弟弟的人生不如死。

21.Bruce开着飞船,带他们安全抵达地球。一路上都没遇到什么能让Thor证明自己能力的意外。Loki建议他去考个飞船博士——他们俩居然能互相开玩笑了。

22.Tony搬家了却没告诉他。Thor愤怒地质问他时,他居然理直气壮地反问Thor:“你有电子邮箱吗?”

23.Thor和Bruce讲述萨卡的经历时,Tony、Natasha都觉得Bruce才应该是赢家。只有Vision沉默地盯着Loki,眼中有一种看到失散多年的妈妈的感觉。

24.明明是我给你接生的。Thor愤愤不平地想。

25.他们后来又说起了圣殿二号。Thor又开始莫名其妙地发火。

26.Tony和Bruce窃窃私语,说他得了战后什么什么症。但Loki清晰简洁地说,不是。他看向Thor的眼神更奇怪了,就像曾经看Odin一样。

27.长兄如父?这个发展一点都不对。后来Thor才知道,Loki是怕他像年轻的Odin一样,以为自己一无所有,而疯狂四处抢掠。

28.既然Bruce原谅了Loki,那其他人也没什么理由耿耿于怀。除了Natasha,永远别奢求一个女人的原谅,不过Sif似乎暂时转移了她的注意力,她们两个很快就站在一起嘀嘀咕咕了。

29.Tony决定搞一场战前派对,让Thor放松一下,顺便欢迎阿斯加德人。派对的主题是庆祝Thor1083岁生日。

30.Thor自己都不记得过生日了。他大受感动地拥抱了Loki,被后者冷漠地推开:“就知道你不记得,我就瞎编了一天。”后来阿斯加德王宫的老嬷嬷偷偷告诉他,那一天真是他的生日,Loki一直记得——可他为什么不肯承认呢?!

31.Thor可不希望Tony这个派对狂魔问出什么“初夜权”的问题。

32.但他还是问了,而且还是当着远道而来的队长问的。队长的表情好像下一秒就要打道回府。

33.Loki居然附和了这个初夜权的无聊话题,并且聊起了Thor的陈年旧事。Tony立刻乘胜追击,问他的初夜归属。作为报复,Loki按住了他的额头,当着小辣椒的面,把Tony的初夜投影出来。Thor也跟着大家一起笑,但他还挺想听听Loki的答案。

34.Loki收获了掌声。像是乘胜追击,他按住了Thor的额头。

35.Thor听到记忆中的自己跪在神殿前许下第二个愿望,希望他的弟弟、母亲、父亲平安健康、战无不胜。他偷偷瞥了一眼Loki年轻的面庞,惊讶地发现他的弟弟已经开始抽条,出落得颀长而美好。他在心里嘟囔,我想娶九界最美的人,我想和Loki结婚。

36.事后Odin很受伤,因为儿子居然把自己的名字排在最后一位,气得他三天都没来一起吃饭,直到两个儿子捧着吃的求他消气,他才矜持地吃了两口。

37.Frigga悄悄告诉他们,Odin在闭门不出前往屋里藏了三头牛。

38.他感觉到Loki的手在听到他愿望的一刻颤抖了一下。他弟弟伏在他身边,低声祈求:“醒来吧,Thor。”

39.他依旧闭着眼睛,记忆绕了个圈,回到了他们的童年。

40.他在记忆里看到他与Loki渐行渐远,他一次次地受伤,Loki也一样。他们遍体鳞伤地送走了他们的父母和朋友。他很难过,但他依旧把自己泡在回忆里,周而复始。其实Thor已经有点猜到了事情的始末——现实中有更令他难过的事发生了。生日蛋糕被瞬间击碎。黑暗。圣殿二号。灭霸。地球。他的人民。

41.懦夫。他痛斥自己。你怎么能自己睡着,让Loki扛起那么多担子?他准备醒来。

42.可要是Loki已经不在了呢?

43.他感到额前的手指动了动。紧接着,他听见他的人民和朋友们的嘲笑声,“雷神大概已经死了”。

44.他看到登基典礼前,换做Loki惋惜地看着他,慷慨地允诺:“你会成为我座下最优秀的战神,哥哥。”他没提起那个吻,就留下Thor,自己离开了。

45.他突然想起Loki无数次在他面前微微扬起头,嘴唇如一朵鲜活的、绽放的花。他已经欠了Loki多少个吻了?这家伙不会留着债离开的。

46.可他自己还活着吗?他还有能力睁开眼睛吗?

47.“只要这世上还有人爱我们,Thor,”Frigga合上书,温柔地摩挲着长子的金发,“我们就将永生。”

48.有人爱他吗?不是尊敬,不是畏惧,不是需要,只是爱。爱是愿意给予他自己的一切,而不向他索求任何东西。

49.他又回到了飞船的舱室。这回他把酒瓶塞扔向了Loki,后者接住他的瓶塞,跟他说“我在这里。”Thor想起母亲合上书后,躺在她身边的绿眼睛小鬼信誓旦旦地说:“哥哥,我会爱你。只要我还在这儿,我就爱你。”

50.他过去吻了Loki。当他睁开眼时,Loki拿下了放在他额前的手。“战争结束了,”他说,抚摸着Thor脖颈上骇人的伤疤,“我们回家了。”





好吧被你发现了,这里还有一只彩蛋*٩(๑´∀`๑)ง*
51.在Thor沉睡的这段时间,复仇者联盟帮他们在挪威建好了全新的阿斯加德。哦,这是一件开心事。

——VIP通道——
@是洛基不是落姬  @巳九-奥丁森的小水蛇  @221BIN_奥丁森的电基器  @凉拌小秋葵  @莉莉白——奥丁森的喵喵锤  @羲和_奥丁森的眼罩  @⚡大不了打一架✨ 各位,让我看到你们对纷纷的爱!!

 
评论(27)
热度(7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天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