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呀:薄天游
凹3:botianyou

【洛基中心/锤基】一个叫洛基的凡人决定去死(中篇/战后/轻松治愈向)

  一个叫洛基的凡人决定去死
  
  文/薄天游
  
Summary:打败灭霸后的第十天,一个叫洛基的凡人决定去死。
Warning:全员战损,全员OOC。本文纯粹为了治愈我等待复联3的,躁郁不堪的内心。希望它也能暂时治愈一下你们XD

送给 @苏西 


=====
  1.一个叫洛基的凡人和他的小目标
  
  “这是绝对没有副作用的,而且在你昏迷期间,已经注射过了很多次。”
  
  “没有副作用的药?”难伺候的病人眯起眼睛,好整以暇地把枕头立起来,自己正襟危坐,抛出一连串的反问句,“没有副作用的药是什么药?如果我往你的血管里注射一升水,水有没有副作用?如果我让你吸一整天纯氧,那氧气有没有副作用?你那没有副作用的药,究竟是什么神奇的东西?”
  
  洛基,一个九百九十九岁的凡人,照常坐在病房里和医生抬杠。别看他自诩任性,没人琢磨得透他的心理,但就内心而言,他是一个非常自律、心里很有数的人。他想干什么、要干什么,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不管时间多紧迫,他总要先权衡罗列好此事的利弊,以及它是否能帮助自己靠近目标。比如交出宇宙魔方,利是他能暂时保命,弊是很多人会因此丧命,二者在他看来是平衡的,那么就要看附加分了。交出魔方,短期内会把他和他的目标分隔开,或许远隔好几个宇宙,但作为一个很有远见的凡人,洛基明白这一举动必将把他和他的目标永远绑在一起。于是他就那么做了。
  
  别人的目标往往是一件事、一个人,而洛基的目标是一个神——这个正在推门进来的神,宇宙中仅存的神。他低声和医生耳语了两句,就把针剂接过来,独自和洛基待在空荡荡的豪华病房里。病人自以为把医生说得无言以对,得意洋洋地梗着脖子,以胜利者的姿态目送他出去。
  
  “唉,洛基。”索尔在他身边坐下,长出了一口气,却没有半点忧愁或是责怪的意思,听起来只像是他累了,回家做个深呼吸。
  
  于是他的凡人也皱起好看的眉,如同两座峻峭的山岭:“唉,哥哥。”
  
  他是一个九百九十九岁高寿的凡人,理当有点与众不同。洛基的与众不同,就是他有一位神明兄长。他这声呼唤仿佛一剂没有副作用的强心针,注入了索尔的血管里,带着催人兴奋的效果,愉快地奔腾向他的心脏。
  
  “阿斯加德建成了,”索尔恢复了进门时的兴致,毫不在乎刚刚洛基的抬杠,兴高采烈地拿出手机给他看实况视频,“多亏了你的图纸,我们只用了十天!十天!就建好它了!就在挪威,那里是我们的新家。不过因为地球的土地有限,所以我们暂时只恢复了王城,不过现在剩的人不多,住那里足够了……”
  
  “如果你在听着,洛基,”视频那头传来一个没好气的声音,托尼·斯塔克摘下面甲,把一根小腿那么粗的钢筋扔在地上,“看到我愤怒的眼神了吗?你就不好奇十天怎么建成一座五十万平米的宫殿吗?”
  
  “斯塔克和他的罐头们也帮了不少忙,”索尔愉快地补充道,“还有史蒂夫、斯特兰奇博士,大家都在帮忙,你一定想不到旺达一个小姑娘,力气居然那么大——”
  
  “现在罐头们就要飞回去,打爆你寸草不生的脑袋。”
  
  洛基笑了笑。他比往常爱笑了,笑得也正常了很多。据说以前他笑得跟恐怖片似的,还自带无限宝石打光。索尔为此很高兴,而他的战友们则致力于分析他笑容背后的含义。看到斯塔克的表情僵硬了片刻,洛基就明白他这一笑的工夫,又有三十集爱恨交织的电视剧在斯塔克脑子里高速飘过了。
  
  电视剧,是他学到的一个新词,每个凡人都知道的词。那是很长的话剧,装在一个铁盒子里,要看的时候就得拿遥控器选择不同的故事。没人教他,洛基自己就学会了看他屋里的那个电视,他觉得自己一定是最聪明的那种凡人。在看电视剧上,他起步很慢,超过一集的电视剧让他难以接受,所以他从最短的、只有一集的电视剧看起——它的名字叫“电影”。但也有的电影很长很长,所以洛基暂时也不明白怎么区分两者。
  
  “你往宫殿里装电视了吗?”他突然问。如果托尼的骨骼不那么致密,那他的下巴此时一定掉下来了。
  
  索尔踟蹰着挠了挠头,最终把他病房里的电视连线一起揪下来,用胳膊夹着,笃定地说:“回去就装。”
  
  “事实上,我们根本还没拉电缆……算了,你不用理解这个,明天就能看上电视了,”托尼耸了耸肩,“因为今晚是派对之夜。别说你不去,赵医生也来。”
  
  索尔的眼神亮了一下,但他还是把目光投向了洛基,假装自己是个民主的兄长,让他来拿主意。洛基不置可否地晃了晃脑袋。
  
  “这就回家吧,大家都等着你呢,”索尔激动而局促地搓了搓手,“需要我去借个轮椅吗?”
  
  洛基本来想说“你以为凡人是只有一条腿的蘑菇吗”,但他忍住了没说。因为在快速的权衡之后,他觉得这句话不能帮他达成目标。于是他矜持地点了点头,像个拔了电线的机器人一样,安静地坐在床上等他。索尔饱含柔情地冲他笑了笑,还肉麻地摸了摸他的头,洛基敏锐地发现他不小心揪掉了自己一根头发——没错,就算一根头发的仇,他也要记。
  
  等索尔刚一出门,洛基就拿起了他的手机,冲斯塔克露出了自带打光的恐怖片微笑。
  
  “你不想来就——”
  
  “照片,”洛基清晰地说,“把那个赵医生的照片给我。”
  
  斯塔克含糊其辞地咕哝了两声:“怎么给你?”
  
  “发给索尔。邮箱短信都行,别想糊弄我,就算是玩手机,我也比你厉害。”洛基果断地结束了视频通话。
  
  其实斯塔克猜中了一点,洛基本不打算参加什么愚蠢的狂欢派对。他看不出有什么狂欢的理由,也不理解为什么要惺惺作态地用欢乐掩饰痛苦。他知道复仇者们失去了很多朋友和同胞,可他们作为和他一样的凡人,没有漫长的生命用来遗忘,所以只能通过这种蹩脚的方式弥合创口。他再次感叹凡人的弱小可怜又无助。
  
  洛基的计划简单而周密。在很久以前,他就确定下了自己这一生的目标——索尔。他要超越索尔,捂住他的光辉,磨灭他的锋芒,打碎他的骄傲,凌驾于他之上。这一切本都可以顺利实施,可谁知道灭霸这个外星怪物完全不按常理出牌。洛基想好的剧本是这样的:他,阿斯加德的救世主,为了人民和国家自愿做灭霸的人质,交出宇宙魔方,为索尔和幸存者们争取时间,在一个伴有悲怆背景音乐的长镜头(一定要很长)之后,他喊着某句口号,壮烈牺牲在灭霸刀下。这句口号他还没想好,反正不能是俗套的“For Asgard”,这会是阿斯加德永恒流传的座右铭。索尔算什么?一任泛泛君王而已,从小顺风顺水,继储位、举神锤,打过两场不大不小的仗,最后踏踏实实地坐在王位上,而他呢?他是充满传奇色彩的救世主,他用自己的牺牲拯救了养育他、苛待他的外邦,他让每个自诩清高的神族为之汗颜。铁打的救世主,流水的国王,单凭这一点,他就把索尔和他的爷爷、爸爸、儿子、孙子全都打败了,最好笑的是,他们还都统统束手无策,只能不情不愿的假装缅怀洛基。
  
  ——可灭霸居然连这个机会都不肯给他。亏他曾经还为这个紫色怪物鞍前马后,虽然弄丢了他两块宝石还促成了复仇者联盟集结,但毕竟也鞍前马后过嘛。外星怪物,果然没有礼义廉耻。
  
  为了让索尔和他的儿子、孙子永生永世活在他的阴影下,洛基必须继续演完他的既定剧本。他看了一眼赵医生的照片,穿着白大褂的东方美人,放弃了把握索尔审美的念头。从小到大,他的哥哥有过不少情人,但除了聪明漂亮这种普世认同的优点以外,她们没有半点共性。他把手机扔到一边,灵活地从床上跳下来,脱下丑陋的病号服,露出里面正儿八经的西装来,趁索尔还没回来,轻盈地溜出了病房。
  
  实现目标的第一步,他必须再做出点震撼的伟业。就算来不及,他也得故作神秘地干点什么,至少不是去参加派对。他明白,作为一个即将被载入神族史册的凡人,他的一举一动,都会在死后被仔细推敲、琢磨、加以研究,这也算是他戏耍索尔和他的后人的一种办法。
  
  可他还没走出两步,计划就受阻了。而且根据他的经验,娜塔莎·罗曼诺夫特工绝对算是计划失败的不可抗力之一。
  
  “想出去走走吗?我给你做导游。”娜塔莎把红发夹到耳后,洛基突然很好奇,她为什么没在索尔的恋爱名单上。女人不容置疑地给他戴上一副傻到家的眼镜,而且他发誓自己曾经在巴顿特工脸上看到过这副眼镜,洛基觉得洁癖犹如滔滔江水,拍打着他脆弱的凡人心脏。
  
  =====
  
  下章预告:2.一个叫洛基的凡人和他的俄罗斯大冰糕

娜塔莎和洛基谈了谈心,他们一边吃着大冰棍,一边拜访了赵海伦医生。


 
评论(48)
热度(52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天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