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呀:薄天游
凹3:botianyou

【锤基】王子们的开学季-02(欢脱甜饼)

小甜饼来啦!!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

  芙蕾雅老师来自华纳,曾经和他们的母亲芙丽嘉一样,是个艳名远播的公主。她们两人是表姐妹,可芙蕾雅总是明里暗里讽刺芙丽嘉看起来比她妈妈还老气。芙丽嘉依旧是一副和蔼的模样,由衷地称赞妹妹的美貌:“我比你年长五十岁,看起来倒像差五百岁的了。”芙蕾雅听了便更加趾高气昂,全然把自己当成阿斯加德的另一位王后。于是王宫上下都齐刷刷地变成了一张嘴巴、一副面孔,成天疯传这位难伺候的公主的花边新闻,提起她的名字就忍不住大翻白眼,连两位王子都不能免俗。他们不敢当着她议论,对个眼神就能明白彼此那点儿弦外之音。
  
  “你的手臂伤了?”她看到索尔被绑在胸前的右胳膊,漠不关心地说。
  
  “我昨天试着不用锤子召唤雷电。”索尔连忙回答出他们排练好的谎话,还好芙蕾雅没有起疑心,他猜就算他今天瘫痪在床不能来上课,芙蕾雅都不会放在心上的。
  
  “华纳宫廷舞,男女共舞。我很高兴你们没有磨磨唧唧,为了谁跳女步吵得我头疼,”芙蕾雅昂着修长的、天鹅似的颈子,高傲地用眼角扫视他们,“当音乐序章响完时,男子需要原地旋身,向女人伸出手。”
  
  索尔背对着芙蕾雅,看了洛基一眼,悄悄翻了个白眼。“她还指望父王会向她伸手邀请呢。”他用眼神准确地传递出自己的轻蔑。洛基旋身连转两圈,燕尾服的后摆荡成一个优美的弧形,回了个鬼脸给他。那个鬼脸的意思是:“幸好父王没有娶她。我可不想有这样的母亲。”
  
  “连这样的小姨都很多余。”索尔撇了撇嘴,把手放在洛基手里,另一只本该“受伤”的手自然地搭在洛基的腰上,不轻不重地戳了下他的腰窝——
  
  后者突然像死鱼一样扑腾了一下,同时发出一声尖叫。芙蕾雅转身瞪起眼睛,怒道:“吵什么?!”
  
  索尔抓住了洛基的软肋,自以为扳回了被打扮成姑娘的羞耻,志得意满地大声回答道:“对不起,小姨,洛基觉得痒。我想这舞蹈不太适合我们。”
  
  “洛基,你跳女步,”芙蕾雅不由分说地命令道,“我还以为芙丽嘉的儿子们不会笨得像她一样,连舞都跳不利索的。”
  
  索尔没想到她竟然会当着他们俩侮辱芙丽嘉,刚要抗议,洛基突然上前一步,阴森森地瞪着她,冷声道:“她给你留够脸面了,你不该这么说她。”
  
  芙蕾雅不料这个一向站在旁边不声不响的小王子会出言顶撞,也不把他放在眼里,抱起手臂哼了一声:“如果你不像一只被宰的鸡一样叫个没完,我才懒得和你们说这些。”
  
  “最近王宫里的老母鸡是该宰了吃了,省得她不知死活,每天在英灵殿外冲国王炫耀羽毛,”洛基挑衅地冲她笑笑,“今天晚上我就给您送一份鸡汤喝,公主殿下。”
  
  索尔不受控制地发出一声憋不住的笑。尽管芙蕾雅有九界第一美女之称,却一直眼高于顶、孤芳自赏,决意要嫁世上最优秀的英雄男儿。她等啊等,终于在一千岁的生日等到了神王奥丁的求婚书——给她整天邋里邋遢、只知道种花养动物的姐姐。她赌着一口气,等待另一个比奥丁更加优秀的男人出现,等得连她哥哥都在矮人国找到了真爱,等得不老泉都被她喝得枯竭,她都没能成功把自己嫁出去,做着九界最年轻的“公主殿下”。
  
  “公主殿下”脸上青一阵白一阵,手上举起一团炽烈如刀的魔法光芒。索尔见状不妙,冲她大吼一声,用刚才现学的舞蹈技巧,拉着洛基的手原地转到他前头,双臂交叉在胸前试图挡下她这气急败坏的一击,天空中忽然传来雷声,索尔心中振奋,想起自己雷神的身份,干脆连躲都不躲,伸出本该断了的右胳膊,直指芙蕾雅的脸颊……
  
  只见一丝莹蓝色的电光在他指尖虚弱地跳动了两下,芙蕾雅的魔法将他打得倒头飞了出去,第一美人哭哭啼啼地捂着脸跑去向姐姐恶人先告状,留下索尔无力地躺在地上呻吟。
  
  洛基蹲在他身边,脸上的表情说不好是钦佩还是幸灾乐祸,他酝酿了一会儿,明知故问道:“你还好吧?”
  
  “好极了,”索尔无力地哼了一声,捧着自己剧痛的右臂,“这回你不用担心我装得不像了。它真的断了。”
  
  =周一晚上 铁森林植物辨识=
  
  因为不敢回王宫面对芙蕾雅告状后的后果,洛基帮索尔草草包扎了一下,两个人就匆匆赶去下一堂课。做个王子真的不容易,但如果所有老师都像维达一样好的话,日子就不会那么难过了。他们迟到了半个小时,但维达却只顾关切索尔的胳膊,甚至责怪他们不该这么老实,少来一节课去治疗就是了。
  
  “我们喜欢您的课,”洛基看好心的森林之神要把他们送回王宫,连忙情真意切地说,“我哥哥说,他盼着上这节课盼了一星期,他可不想错过。”
  
  维达大受感动,抬手擦了擦眼角,他的表演型人格此时大放异彩。
  
  “多好的孩子,多好学的王子!能做你们的老师,真是太幸福了!”他从桌上拿起一片肥厚的树叶擤了擤鼻涕,查看了一下索尔的手臂,皱起眉头,“华纳魔法?这是怎么回事?”
  
  “是芙蕾雅老师打的,”索尔突然抢先一步说了实话,他觉得这时候说实话也没什么理亏,说不定还能在父母面前争取维达老师的支持,“她说妈妈是个笨蛋,生的儿子也是笨蛋,我们顶撞她,她就动手了。”
  
  “她竟敢这么说?!”维达勃然大怒,“你太好脾气了,王子,你大可以用你的神锤给她点教训!我必须向陛下如实禀报!”
  
  “然后我们就不用学舞蹈了?”索尔满怀期待地问。
  
  维达摇了摇头:“九界各地舞蹈各不相同,陛下着意让你们学习华纳宫廷舞蹈,恐怕另有深意。就算不是芙蕾雅教,也会有别人来教你们。”
  
  索尔沮丧地“哦”了一声,却把那句“另有深意”当成了耳旁风。洛基却若有所思地沉思片刻,有意无意地瞥了索尔一眼。
  
  “既然你受伤了,今天就由洛基王子采点蓟草回来,再捎回两块青晶石,我想这肯定难不倒你,”维达慈爱地看了洛基一眼,“我记得你已经在跟神后学习高级魔法了,如果遇到危险,就放个红色烟花示警,好吗?不要离开我们太远。”
  
  洛基点了点头,从地上拿了个草药袋,就消失在树影斑驳的林子里。维达在索尔身边倒伏的树干上坐下,轻松地说:“我们今天提前学治疗石的制作。在他回来之前,咱们可以聊点有趣的事。”
  
  索尔积极地凑上去向他打听:“我不担心爸爸,但你说妈妈会惩罚我们吗?”
  
  维达惊诧地说:“我从来没见神后惩罚过谁。”
  
  “她要是生起气来,可吓人了!”索尔猛地窜起来,垂下眼睛模仿芙丽嘉生气时的样子,“‘索尔,你自己想想这样做对吗?没有什么话能表达我的失望。该懂的道理你早就知道了,我无话可说,你自己反省吧。’她还不如罚我关禁闭呢!而且她从来只会骂我,洛基掉两滴眼泪,她就心软了。”
  
  “说明她宠爱小儿子,但她更信任你啊,”维达显得正经了点,安慰道,“世上没有比神后更好的女人了。你继承了你父母的优点,那是成为一个伟大的国王所必需的所有品质。不用我说,妙尔尼尔已经认可你了,对不?”
  
  索尔脑子里“嗡”地一声,颓废地坐回维达身边,可后者还在喋喋不休地说着:“我想众神之父已经在帮你筛选门当户对的淑女了,不出意外的话,周三他就会带你去见华纳使者。虽然你没学会华纳舞,不过谁在乎王子会不会跳舞?你的伤口也能掩饰过去——”
  
  索尔突然回过神来,难以置信地追问道:“名门淑女?给我做瓦尔基里吗?”
  
  “给你认识,以备接任下一任神后,”维达凑到他耳边小声八卦起来,“当初众神之父就是在一场舞会里认识了芙丽嘉王后。他不会跳舞,一堂舞蹈课都没去过,差点把安排好的舞伴芙蕾雅的脚踩烂。还没跳完一支舞,芙蕾雅公主就跑了,大声嘲笑这家伙简直是个野人。舞池里没有一个贵族姑娘愿意跟他共舞,奥丁陛下——那时候还是王子——简直尴尬得恨不得钻进地缝里。这时候,芙丽嘉王后过来牵起他的手说,‘大使,我也不会跳舞,咱们俩正好互相踩’。他们俩就蹦蹦跳跳起来,有时候芙丽嘉站在奥丁脚上,有时候两个人干脆就是原地乱转,也不知跳得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但整个舞池里,只有他们在笑个不停。等到一曲终了,奥丁邀请她出去透透气,他们一块儿去了铁森林,去看芙丽嘉的花园和小动物。第二天,他就向华纳王庭求娶这个姑娘,不管她是公主还是女仆,他都要和她结婚。所以你明白了吧,真正的姻缘不是跳舞跳出来的。”
  
  索尔想起奥丁时常自我标榜的“我从来没有逃课、挂科、作弊过”,不由得目瞪口呆地点了点头。
  
  “如果……我不想和华纳人结婚呢?”他不由自主地发问道,眼睛却一直盯着洛基消失的地方。
  
  “我也这么想!”维达用力拍了一下大腿,欣慰地露出孺子可教的表情,“神后自然是九界最好的女人,但你也不必非得娶个华纳公主啊。芙丽嘉是公主,芙蕾雅也是公主,怎么能因为一个公主就决定了国家未来的半壁运途呢?我看我们阿斯加德也有的是好姑娘,你要是有意中人,尽管跟你父母说就是了。”
  
  “老师,我有个问题,只是出于好奇,”索尔鬼使神差地吞了口唾沫,问道,“我必须得娶个姑娘吗?”
  
  维达心不在焉地挥了挥手,显然把他的话当成了孩子气:“独身主义可不是王室的美德。等你长大会改变想法的。”
  
  “我是说,”他换了个重音,“我是说,我必须得娶个‘姑娘’吗?”
  
  维达愣了几秒才回过神来,欣喜若狂地搓了搓手,激动得涨红了脸:“当然不是,神后只是个头衔,阿斯加德拥有九界最先进的文明,当然不会以此束缚王室。就算你没有孩子,你弟弟洛基和他的孩子也可以继续继承王位。我只是……以为你喜欢女孩。你知道,呃……你在酒馆……当然,那是我儿子的不对,他不该把你带去那种地方……”
  
  “不怪范达尔,”索尔不明白为什么脸红的不是自己,反而是维达,连忙解释道,“是我自己一定要去的。这没什么,我已经这么大了,父王不会因此责怪我的。我不是说我不喜欢女孩,我只是……”
  
  维达激动地握住他完好的左手:“我们家的范达尔真是三生有幸,居然能得到王子的青睐!他经常回家跟我和他妈妈说,从来没见过你这么优秀的王子!”
  
  两颗青晶石滚到他们脚边,洛基站在铁森林的边缘,手里提着一把蓟草,猝不及防地对上了索尔尴尬的目光。
  
  “洛基,维达老师在跟我开玩笑,你不要——”
  
  “放心吧,哥哥,我不会外传的。”他把蓟草放下,冲维达礼貌地欠了欠身,转身走回闪电宫。索尔顾不上维达絮絮叨叨地编造范达尔对他的倾慕之情,起身就去追他。
  
  “洛基!”他气喘吁吁地托着自己骨折的右胳膊,跑到洛基前面拦住他,“你不会真相信了吧?我可不是那种饥不择食的人!我对众神之父发誓,我从来没跟任何一个别的男性——”
  
  “不用解释,”洛基轻快地说,“我不在乎。”
  
  “你生气了,弟弟,”索尔不由分说地搂过他的脖子,“事情是这样的,维达老师告诉我,周三的政务实践,父王要带我去见华纳人,因为他跟妈妈就是在舞会相遇的,他有这个情节,他也想让我找个公主,我就问维达老师,我是不是一定要娶个女孩儿,结果他居然认为我喜欢他们家的范达尔——”
  
  “不管是范达尔,还是别的什么人,我都得送给你万分的祝福,哥哥。”洛基温柔地说——这通常是一种危险的征兆,上次他这么说话的时候,下一秒索尔就被捅了一刀,“无论你看上了哪个阿斯加德男性,王位顺位都会回到我身上。我欠你一声谢谢。”
  
  索尔倒退一步,被他这种冷漠刺痛了。
  
  “我知道你总是口是心非,”他决定不跟洛基一般见识,毕竟他才是哥哥,芙丽嘉告诫他,他有义务容忍洛基的无理取闹,保护他、容让他,“你现在不想听我解释,那就先想想回去以后怎么应付爸爸妈妈吧。别忘了咱们还有个约定呢。”
  
  “我不会忘的,”洛基恶狠狠地甩头瞪着他,“而且我们也不会受到惩罚。维达会替你美言,他们说不准心里还会嘉许你挺身而出,维护妈妈呢。我都能想象父王会怎么评价你,‘这孩子跟我一模一样,天生的英雄气概。’毕竟你做什么都是对的,王子殿下。”说完,他毫不留情地把索尔留在原地,绝望地冲他的背影大喊:“我真的不喜欢范达尔!”
  
  那时候年轻的大王子还不知道,爱情的表白是不能用否定句的。


————TBC————

 
评论(35)
热度(2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天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