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呀:薄天游
凹3:botianyou

【锤基/复联】平凡之路 08(接雷神1)

复联小伙伴和基妹终于一路打到了火山,由衷想说一句基基真帅!群像真心不好写,一不小心就容易分散笔墨,以后还是安安静静写锤基only吧。

突然发现快满百粉了,lofter的惯例是要点梗么TUT?

前文戳→01~03  04~05 06 07   或戳tag《平凡之路》

  08.
  
  洛基小心地调试着飞行魔法的力度,甫一落地立刻收回魔力。习惯使然,他并没有对任何人交底。魔法就像力量一样,消耗完后需要时间恢复,神族身份也许会加速这一过程,但就算是凡人,一旦领悟到了魔法的正确法门,理论上也有望成为一位出色的法师。几十年前,他就曾在华纳海姆见过一位中庭女法师。他不明示这一点,就是希望和复仇者联盟划清界限,效果却好像适得其反。
  
  “哇,酷,”隔着面罩好像也能看到彼得一脸艳羡,“我能学魔法吗?”
  
  “魔法可不是让你给小女生变玫瑰花的。”洛基随口说,却发现彼得的情绪消沉了下去,一千年来,他的银舌头把谎言、嘲讽、搬弄是非练得炉火纯青,却从来学不会安慰别人。托尼已经穿好了钢甲,落在他们身边,打破了尴尬的气氛。
  
  “班纳呢?”
  
  “他殿后,给他腾个地儿降落吧。”话音刚落,彼得立刻射出蛛丝跟在史蒂夫身后,托尼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又看了看洛基,“你对蜘蛛宝宝干了什么?”
  
  洛基懒得解释,大步走向远方的火山口,穿着盔甲的托尼在燃料的托举作用下飘在他身边,喋喋不休:“把这个戴在耳朵上,大家通话方便。”
  
  “几千年前,阿斯加德就淘汰这种东西了。”洛基厌恶地看了一眼耳麦,不情愿地接过来,“你能不能好好走路?怕穿了增高盔甲还没我高?”
  
  “你还挺热爱阿斯加德的嘛。”托尼直接忽略了他的问题,洛基下意识地想否认,天空中突然传来巨大的爆炸声,他们的飞机已经被打得粉身碎骨。不远处,冲锋枪的响声如雨点打在窗户上,密密匝匝地震撼着人的耳膜。
  
  托尼二话不说,加注动力就要飞过去增援其他复仇者,洛基一把抓住他的铁甲,拔萝卜似的把他给拎了回来。
  
  “班纳呢?!”周围枪林弹雨,炮声冲天,洛基吼得嗓子都哑了,他已经很久没打过这么暴力的仗了,一时不大适应,这是一方面的原因,另一方面是因为恼怒,极度的恼怒。他知道布鲁斯·班纳和托尼的友情深厚,而他居然对队友的死活不闻不问,索尔竟能容忍这种人站在他身边,索尔竟然……
  
  竟然曾经准备为保护这种人献出生命。从内心的真实想法而言,索尔的命是属于他的,洛基对此笃信不疑。
  
  托尼含糊不清地喊了两句什么,他没有听清楚,脚下的地面突然剧烈地震动起来,他还以为身后来了敌人,才刚抄起别在腰间的匕首,面前的托尼伸手指了指他身后,又摆了摆手,示意他不要动手。
  
  他回头望去,一个绿皮肤的巨人如一座山丘般屹立在他们身后。目标实在太大,立刻吸引了远处的火力,洛基刚要构造出一个魔法屏障,巨人猛地纵身跳起,从他们两人头顶飞过,抱起来势汹汹的炮弹,硬是像扔橄榄球一样,抡起胳膊把它扔了回去。
  
  “这是浩克,变身的班纳。”托尼喊得嗓子也哑了,郁闷地蹬了蹬腿,“放开我!”
  
  洛基这才注意到自己还抓着托尼的腿,导致后者不得不形成一种诡异的姿势,身体几乎平行于地面。他惊讶地打量着收回的手掌,手上肤色如初,并没有变形成体魄强悍的霜巨人。但刚刚抓住托尼和他那一身铁甲的力气,根本不是一个凡人应该有的。
  
  他如是想着,跟在浩克后面冲入生命之树的包围圈,当然是为了节省魔法。浩克所过之处,基本连个蚂蚁也不剩了。当他们走过一处崎岖的低地时,两边的岩石后伸出无数个枪口对准他们,子弹打在浩克的皮肤上,就如泥牛入海,毫无影响,洛基对此也是熟视无睹,然而一个枪子擦着他的手飞过,却留下一阵灼烧的剧痛,他忍不住倒抽了一口冷气,手上已经留下了一道新伤,血流不止。
  
  两天前,他的身体还能抵挡一个暴徒的子弹,但现在看来,好像已经彻底失去神力,变成了一个凡人。果然,他就知道奥丁没有那么慷慨,既往不咎地把神力交给一个来路不明的冰霜巨人。
  
  浩克愤怒地抡起双拳砸在地上,威力不亚于一次地震,洛基立刻腾身跃出包围圈,手中两团绿光在他周身形成了一个若隐若现的保护罩,史蒂夫正站在前方的花岗岩上,跟对面一个看不清面容的长发男人谈判。
  
  “我是美国队长。我知道‘生命之树’的本意是逃避技术、远离科学,过你们想过的田园生活。这个世界的确或多或少地给过我们每个人伤害,但你们看看周围的火山、岩浆,这难道是你们想要的生活吗?我们的来意与苏尔特相反,我们希望停止、弥合伤害。”史蒂夫的演讲有一种神奇的效果,好像他一开口就能把所有听众统统洗脑,他的话语朴实无华却比索尔的眼睛还要真挚,洛基想起他们的叔叔——准确的说,是索尔的叔叔,奥丁的弟弟——威利教他们演讲技巧时说的,最有说服力的话往往没有经过悉心雕琢,大巧若拙,却能一下子叩击你的心弦,“不管你们的用意是什么,立刻停止与苏尔特的合作。”
  
  “你们这群异教徒,怎敢直呼火神之名?”男人往地上响亮地啐了口唾沫,“别以为打了一支血清就能凌驾在真理之上。你们哪一个人不是杀人如麻?现在来谈正义,简直是自取其辱!”
  
  “他就算没有血清,也比你这个鞍前马后的渣滓强,我倒希望他没有在战场上杀人如麻,纳粹社会对你这种人向来有一套。”托尼尖锐地说,“异教徒?复兴火之国?你他妈是不是还生活在中世纪,衣服里塞着淑女的裙撑?要不要对着天空大喊海姆达尔,看阿萨人会不会下来跟你们决斗?别活在妈妈的睡前神话故事里了,小宝贝儿。”
  
  “拿下那个被玷污的阿斯加德是势在必得的事情,托尼·斯塔克,到时候你就会明白你仰赖的科技有多么不堪一击。”男人的声音沙哑刺耳,好像金属相斫,“科技,科技!多么可笑的字眼!世界生于爆炸,只有纯粹的烈火,能让它保持永恒的美丽,土、气、水,都是火的派生元素,它们共同构成了一个牢不可破的体系。而九界之中总有无数自不量力的生物,企图驾驭元素和规则。你们,用科技破坏了地球的平衡,挑起无谓的纷争,渐渐迷失在异教神的蛊惑中,把地球弄得混乱不堪,污臭四溢;而阿萨人偷盗了如尼文,自命为九界霸主,在约顿海姆展开了无耻的屠杀,火神不过是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
  
  “感谢你完美的铺垫,正牌火神差不多也该出场了。”洛基向前迈了一步,战甲在涌动的岩浆的照射下熠熠生辉,整个人看起来像被镀了层金,他居高临下地问道,“苏尔特在哪儿?”
  
  “天哪,火神。多么讽刺啊,你还没把奥丁这个绝妙的笑话分享给他们吗?他让一个冰霜巨人当火神!”男人嗤笑一声,离开了他的队伍,冲洛基走来,后者的脸色已经明显沉了下去。他淌着横亘在两方之间的齐膝深的熔岩走了过来,面不改色地说,“又是一个可耻的窃贼。你名义上的哥哥已经替你葬身火窟,献祭给了苏尔特王,可你还是自投罗网。”
  
  “就凭一只挣脱了项圈的野兽,也能杀死索尔?”
  
  “否则他的神锤为什么会出现在火山口里?”男人恶毒地笑着,瞪大了那双浑浊的眼睛,仿佛在欣赏洛基的神情,“他有神的躯体,但那又如何,没人能抵得过纯火的力量。你们来晚了,霜巨人,在你纠结于是否要像他对你一样报答他时,他就已经化成灰烬了!你的计划注定失败,因为你的血液是残暴的、冰冷的,你想效仿索尔、效仿奥丁装成一个神族,但你的自私正如雷神愚蠢的无私一样,永远不会改变。我不明白,难道你在他的阴影下生活得太久了,现在竟然不习惯直起腰来?”
  
  话音未落,洛基手中爆出一团耀眼的绿光,细看时,那团光芒里流转着丝丝炽烈的火苗,然而很快就熄灭得无影无踪了。男人立刻扬手抵挡,掌缘燃着一层刀状的火焰,将绿光斩得七零八落,却依然被魔法击中了胸膛。他的胸口被刺穿了一个大大的窟窿,远看也觉血肉模糊,令人作呕。那个男人却依旧长声大笑,在复仇者的注视下,他的衣物被烧毁成灰,整个身体从浸在岩浆里的下身开始,慢慢与滚烫的熔岩融为一体,像一滩软泥一样化在了灼热的高温流体中。然而,顷刻间,仿佛有一只无形的手,将软泥重新塑造雕琢成了人性,他重新站了起来,可浑身上下只是徒有人形,再没有半点儿皮肤、肌肉、骨骼、血液,由内而外、由表及里,他已经变成了一头由火焰构成的怪物,即便在阿斯加德,这种怪物也只存在于吓唬小孩的传说中,但这一刻,洛基确定他真真正正的存在——苏尔特的奴仆,穆斯贝尔海姆的火巨人!
  
  复仇者们不及闪躲,火巨人已然摇摇晃晃地起身,约莫有三五米高,他笨拙地一挥手臂,登时掀起一股热风,空气中火星四溅,洛基迅速展开一个保护屏障,想将所有人护在里面,可他法力已经今非昔比,失去了神力的依仗,不能再运用自如,只能勉强将身边的托尼和史蒂夫罩住,站在外围的彼得似乎被火星灼伤,忍不住大叫一声,一把将身边的娜塔莎护住。
  
  “布鲁斯!”托尼在他身边大吼,张开手掌瞄准火巨人。
  
  洛基没好气的吼道:“你摆的什么蠢姿势?打啊!”
  
  “我他妈在等你撤掉防护网!”
  
  “打!”
  
  冲击光束猛然大亮,如一道流星,穿过防护网飞了出去,晃得洛基不由得闭上了眼睛。那是一道急冻光线,显然暂时阻拦了火巨人的来势,但并没有把他打伤。就在这个工夫,浩克已经怒吼着赶来,搬着块俨然如一座小山的巨石,砸向火巨人头顶。火苗瞬间被这巨大的冲击力扑散了,史蒂夫立刻下令:“克林特!反击!”
  
  远处一支响箭应声射来,箭头上迅速释放出大量冰冷的气体,瞬间将熔岩的温度降到了常温,彼得射出蛛丝跳到外围,踢翻了一圈生命之树的教徒。娜塔莎被他拉着紧随其后,借力荡得更远,所过之处,几乎无人能挡得过三秒。
  
  托尼又往岩浆里发射了两束光线,无可奈何地吼道:“下次起码给我个魔法说明书吧!”
  
  “我他妈再也不想有下次了,亏你好意思自称天才!”洛基默念着咒语,他的魔法算不上是神域最强大的,但却很实用,他敢说九界没有另一个人能一边说话一边默念咒语驱动魔法。要不是从前跟索尔一起打仗的时候练出这个本事,他也就没有这个炫技的资本了——要知道,和索尔并肩作战,要想忍住不抱怨不嘲讽不抗议是一件很难的事。
  
  他们的队形渐渐外扩,准备彻底击溃包围圈时,岩浆中突然传来一声巨响,浩克放上去的巨石爆裂成了碎渣,火巨人重新摇摇摆摆地站了起来,口中喷出火柱,冲他们狂笑不止。
  
  史蒂夫举起盾牌挡在托尼前面,免得洛基再费劲支撑一个巨大的防护罩护住他们三个人,一边难以置信地问道:“他是不死的吗?”
  
  “你见过火会死吗?”霜巨人的体征在高温的环境下开始显现,洛基感觉好像站在炭火上被炙烤着一样,连说话都成了一种痛苦,声音也变得嘶哑难听,“用你们的冰冻武器控制住他,我和班纳去找索尔!”
  
  “你扛得住吗?”史蒂夫在他身后追问道,而洛基已经跳到了浩克的肩膀上,冲火山口而去。火巨人已经开始复苏,一手向浩克抓去,堪堪擦过后者的皮肤,洛基没有回应史蒂夫,立刻用个绑缚咒,暂时阻了一阻火焰的去势,克林特连发三箭,正中它的眼眶与眉心,火苗中飘起一缕冰冻的白烟,托尼的冷冻光线打在史蒂夫的盾牌上,美国队长立刻将瞬间降温的盾牌扔向火巨人,如此一来,浩克和洛基才顺利闯到熔岩之源。然而,浩克却没有立刻跳进热浪中去,侧首看了看洛基。在他们身后,复仇者们也在胶着的战局中停滞了几秒,就连火巨人都回过头去,脸上空洞的两个火窟窿死死盯着浩克和洛基的行动。
  
  洛基本以为自己会有哪怕是一瞬间的摇摆,想到自己曾经多少次艳羡地仰望着至高无上的王座,想到自己多么无情地让索尔去死,但他竟然什么都没有想。在某一刻,凝视着浩荡的火光,光与影、明与暗都在滚烫的空气中模糊了界限,邪恶不复存在,正义一败涂地,荣光狼狈不堪,梦想支离破碎,火不再是火,他也不再是他……
  
  他是索尔的另一种存在。
  
  洛基拍了拍浩克的肩膀,低声说:“跳吧。”

 @白昼如焚 

 
评论(11)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天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