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呀:薄天游
凹3:botianyou

Till Death Us Do Part——那我祝二位太太百年好合?

嗖嗖发刀我是不能认可的,毕竟还没开始正式发刀呢...我还查了一下你说的那个put herself into one shoes,原来是换位思考,拼错了别打我😂
历史线我觉得最得意的就是换位思考了,立场不同得出的结论不同,下一章应该会写得更明显一些。不过诗神这个人很矛盾,既有文人的清高又有文人的阴险,但他最后能如实写出一部书,其实他已经原谅了基妹,而恨上了自己,这个在诗神自尽的部分大概会表现出来。
而现实的主题只有开头那句话,英雄不死只是慢慢凋零。英雄为自己铸造了一个反乌托邦,在回忆中慢慢凋零,但被记取的是爱情,这也算是点了一下爱与正义的主旨吧233
最后感谢兰兰的长评!!!特别喜欢!!!

兰若望:

《闪电宫纪事》和《揭谛摩诃》撞梗严重到我现在每更都魂穿,说你们没结婚谁信呐~

 

《闪电宫纪事》

明明有能力发糖,却一定要发刀。发刀就算了,还量大味美香醇浓厚加量不加价。对,没错,说的就是你 @薄天游 !发刀就发刀,还更得那么快,更得快就算了,还写得那么好!不仅发刀,还嫌一条线发刀不过瘾,历史线现实线双线发刀!!!简直就像盗墓的踩到了机关,一回头只看见一堆刀片“嗖嗖嗖”地冲过来,躲都来不及。

历史线中诗神的大段独白让我想起荷马史诗和魔戒。《伊利亚特》中的英雄半神最后或死或流亡,虽则维吉尔后来填补史诗让埃涅阿斯建立罗马,终究于事无补,而魔戒中年长一族的结局也是如是,从此其他种族日渐消亡,只有人类统治中洲。正像游一开头就说的,英雄不死,只是逐渐凋零。然而凋零何尝不是比死更可怖之事?英雄虽死,他们的传说仍经久流传。英雄凋零,被人遗忘,落入尘封的故纸堆中,再无人提起。

历史线比电影要丰满得多,我知道区区两个小时没办法还原漫画中的全部内容,说实在的,大约连百分之十也还原不了,而游为电影中所有莫名其妙的行为都找到了合理的解释——包括简姑。

因为现在还没虐起来,所以只能通过视奸评论区的版聊舔舔游大人袖口露出的刀锋解馋。从目前剧透来看虐度绝对是有保证的,历史线和现实线同时“诸神黄昏”简直就像两肋插刀一样刺激。

最喜欢的一点,就是游做到了put herself in other’s shoes。比如历史线的旁白是博拉吉,貌似是一个公正的叙述人,实际是基神的死对头,所以黑基神黑得相当有水平。这就看出作者是锤粉的好处了,基粉舍不得这么干的。再有现实线的简姑,一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万能女主角,游的绝妙之处在于虽然看着简姑仍然能恨得牙痒痒必欲杀之而后快,但是还有一点点觉得她的话也不是那么没道理,甚至有的时候还是挺有道理的……虽然如此还是很想杀之而后快。

不喜欢的一点,就是基宝宝太小了啊!十四岁能干点什么!要不要考虑一下让科技狂人简姑弄点增龄剂生长素之类的强行撸到十六岁至少达到年龄可以干了。

 

《揭谛摩诃》

没看过武侠的我对一切一无所知,我就随便说几句话……不敢艾特太太。

总有种自己追了假的揭谛摩诃的感觉。大甜大虐又大甜后面估计还要大虐这种过山车一样的强度实在是太考验心脏的承受能力了。看到某基和唐医生幸福美满地生活在一起,看见一个裸男和一个瞎子互相搀扶着走回去的时候,我总是会想“拜托,这里结局该多好……”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白太太的骨刀一次又一次地击碎这个肥皂泡。所幸还是有双结局这个盼头的。

现在只撞了英灵战士一个梗我就已经魂穿严重了,不敢想象等所有梗全都集齐了之后会怎么样……大概能撞出史传奇了。


 
评论
热度(12)
© 薄天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