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呀:薄天游
凹3:botianyou

【洛基中心/锤基】一个叫洛基的凡人决定去死-5(轻松治愈向)

已经很久很久没更新的一篇,下面是前情提要:

复仇者成功抵御了灭霸的进攻,洛基功不可没,却为此失去魔法与神力,变成了一个凡人。在复联最彪悍的娜塔莎(第二章)、索尔的暗恋者赵海伦(第三章)、一天不下棋就难受的X教授(第四章)的轮番治愈下,他终于决定说出他随灭霸离开难民船后发生的事情。

送给 @莉莉白——奥丁森的喵喵锤 ,纪念我们友谊的巨轮520天。

前文请戳:

1.一个叫洛基的凡人和他的小目标

2.一个叫洛基的凡人和俄罗斯大冰糕

3.一个叫洛基的凡人和东方秘术

4.一个叫洛基的凡人和爱下棋的老头

======

  5.一个叫洛基的凡人和塔希提岛
  
  娜塔莎还是急吼吼地走在他前头,就像洛基拿手枪扫射她的脚后跟似的。她刚和索尔通完电话,就又干劲十足地趁热打铁,抓紧查尔斯在洛基的心门上撬开的一丝缝隙,试图往里塞个起子,一层一层地剥开他的心——这个比喻听起来有点血腥,但要是洛基没做出如此大的牺牲,恐怕娜塔莎就不会让它止步于一个比喻了。
  
  “按照查尔斯的标准,你应该和一个你亏欠的且愿意补偿的人沟通,经过千挑万选,我给你找出了两位最合适的心理治疗师,他们一个脾气温和,接受过心理培训;一个比较急躁,系统训练过审讯技巧。最重要的是——”
  
  “他们两个都能忍住不杀了我。”洛基干巴巴地说,让自己的目光显得呆滞无神。
  
  “聪明,对你的新朋友们保持微笑吧,”娜塔莎打了个响指,自动门便在他们面前缓缓开启,她后退一步,活泼地冲他眨了眨眼睛,“Tada~”
  
  “我不明白索尔干嘛还要拉个人作陪——”话音未落,洛基就发现这次自己的判断大错特错了。索尔没来,自动门的后面两个戴墨镜的特工,嘴角低垂,脸颊紧绷,挂着一副比他还苦的苦瓜脸。
  
  “关心则乱,就算索尔是个医生,他也不能给你治病,”娜塔莎看了看两边的气氛,剩下的三个人好像都凝固了,一人穿一身黑西装,还有两个带着墨镜,活像来参加追悼会。女特工忍无可忍地露出一个过分虚伪的微笑,看看洛基,又看了看两位特工,“我刚刚是不小心碰到了你们仨的静音键吗?握个手。”
  
  两位特工动作迅速,一人抱住娜塔莎一只手用力地晃了晃,就又把手叠回身前,恢复了追悼会的标准姿势。
  
  洛基挑起眉毛,挑剔地打量着他们两个:“你确定这是千挑万选出来的?”
  
  “当然!”娜塔莎忍受不了这样直白的质疑,瞪起眼睛快速历数自己的功劳,“你向查尔斯提出了谈话的条件:亏欠的、想弥补的。我们立刻找出了纽约大战的死难者家属,向他们解释你已经与地球和解,请求他们的帮助,结果派出去的几个特工差点被打成残疾;我们在神盾局里挑人,结果连上到局长下到实习生统统请假了。就他们两个,还是我严防死守封锁消息,才从家里拉出来执行‘特殊任务’的……你们俩到底是不是合格的特工?!在这里有戴墨镜的必要吗?”
  
  这回其中一个特工终于挂不住面子了,清清嗓子,一本正经地说:“我们觉得这样出场比较有威慑力,利于接下来的谈话。”
  
  “我们没想到你这么上心,”另一个补充道,“你们俩现在看起来就跟朋友似的。”
  
  “我比他那些朋友危险多了,”娜塔莎厉声说,“向我保证,我离开之后你们也会按说好的那样跟他谈话。如果你们从这里出来,他少了一根头发,或者一句话都不说——”
  
  “你就拿高跟鞋踩我们的脚趾头?”
  
  “你们就去给闪电宫的五百四十个宫殿挨个装电视,”娜塔莎推开一间阳光普照的心理咨询室的大门,门上的风铃叮叮当当地唱起了歌,里头的书架上摆满了绿植和各国语言的书籍,各式各样的椅子随意摆放在屋子的中央,脚下也铺着五颜六色的塑料泡沫,等他们都进了门,她才把门关上,轻快地挥了挥手,“玩的开心,绅士们。”
  
  洛基立刻挑了个相对正常的转椅坐了下去,结果椅子的滚轮过于灵活,他在原地不受控制地转了个圈儿。两个特工幸灾乐祸地抱着手臂看着他,谨慎地挑选自己的座位。
  
  “摘了眼镜笑吧,巴顿特工,还有你。”他礼貌地冲另一个特工说,他选了个鸭子形状的椅子坐下,结果屁股刚一挨上鸭子,充气椅子就发出了一声愉快的“嘎”。
  
  “菲尔·寇森,”他摘下墨镜,自嘲地笑了笑,“你看我有点眼熟吗?”
  
  “我杀的人没你想象的多,从你一出来,我就认出你来了,”洛基捏了捏面前的橡皮小鸡,让它和寇森屁股底下的皮鸭子一块儿叫个不停,“不管你信不信,我很高兴看见的是你,而不是一块碑——你应该正好相反。”
  
  “其实到今天之前,我都不知道你当初拿权杖把我给开膛了,”寇森放松了点,随着橡皮鸭子前后摇摆,“娜塔莎来找克林特的时候,我不巧就在门外听见了他们的谈话。刚一听到你的名字,我就知道‘去塔希提岛度假’纯属鬼话。”
  
  “塔希提岛?”
  
  “有机会请你去玩。”巴顿没好气地哼了一声,插嘴道。
  
  “神盾局抹去了我的一部分记忆,让我相信纽约大战根本没有发生,那段时间我去塔希提岛度假了。我早该知道这是个弥天大谎——神盾局从来不给人放假。”
  
  克林特·巴顿忍不住哈哈大笑,拍了拍寇森的肩膀。但他的眼神接触到洛基时,却是毫无温度的。
  
  “咱们最好说清楚,”他开诚布公地说,“我们不是神父,这儿也不是忏悔室。娜塔莎告诉我,得让你在今晚前开口说出所有事。包括你为什么主动提出给灭霸带路,他跟你说了什么,他又做了什么。我们需要每个细节,这不光是为了你能好过点——至少我不是这么想的,也是为了整个地球的安全。如果你不愿意开口,我会让你也试试被精神控制的滋味儿。”
  
  “克林特。”寇森突然开口打断道,巴顿则不耐烦地冲他挥挥手,走向洛基身后,威胁地把双拳的骨头捏得格格作响,而洛基只是继续捏着那只尖叫鸡。
  
  “克林特!”
  
  “干嘛?你破坏了我的气势!”
  
  “你不会真以为娜塔莎走了吧。”
  
  克林特一下子僵住了,开始警惕地搜索房间里有没有摄像头。洛基不动声色地指了指窗台角落,微型监视器的红光正微弱地冲他眨着眼睛。克林特的表情立刻舒展成一个灿烂的微笑,亲热地捶了捶洛基的肩膀。
  
  “我们俩在开玩笑呢,”他讨好地冲摄像头说,“我得先让他放松心情,放下戒备——”
  
  洛基不适地从他手里逃脱出来,巴顿在接触他的肩膀前肯定没有洗手。地球的细菌一向那么多,凡人竟能对此视而不见,这是他难以接受自己成为凡人的最大障碍。尽管地球有老狐狸娜塔莎,有教他下象棋的查尔斯,有俄罗斯大冰糕,有电视有电影,有形形色色让他愿意和索尔一样喜欢上这里的理由,但是,他突然明白了自己为什么如此厌恶做一个凡人。
  
  突然,他回过头去,终于想好了自己该从哪个角度开始讲起。
  
  “阿斯加德没有细菌,所以在阿斯加德人看来,其他星球的人都像在虫子的海洋里游泳一样,所以你瞧,我称呼地球人是蝼蚁,并非因为你们的技术之落后,”他慢条斯理地说,“也许索尔跟你们说过,我和他没有血缘关系,却从小作为两个王子一起长大。在只有我和我们的父亲独处时,他不会和我谈论别的,只会指着宇宙中运行的星球,告诉我阿斯加德的方方面面都是如此高贵。他一直这样告诉我——唯独告诉我一个人。直到有一天,我发现我并不属于这个高贵的国家,而是一只和你们品种不同的蝼蚁。”
  
  “这么说可没让我们觉得舒服点。”克林特靠着桌子,翻了个白眼。但洛基看得出,他们开始对这个故事有了兴趣。
  
  “来到地球也没能让我舒服点,”洛基摊了摊手,“我去过很多地方,也在那些地方看过宇宙中的星球,就像奥丁小时候牵着我,指给我看的那样。还有一两次,很不幸,遇到了灭霸;更不幸的是,第二次是我自己找上门的。或许我曾经会对弱小又可爱的蝼蚁怀有悲悯之情,至少不会无端下手碾死他们;但在这些经历之后,我的确很难对你们的不幸报以同情。”他停顿了几秒钟,但这次巴顿和寇森都没再追问,这就像让他们分别描述一下被迫杀死战友和被开膛的感觉一样难受。
  
  “你们问我——诡计之神、疯狂的侵略战犯——为什么对你们的悲惨视而不见,甚至拿自己的生死当做一个黑色幽默的故事,却为一群跟我没有半点关系的人民挺身而出。你们每个人,包括我亲爱的自大的哥哥,或许会猜测,我需要给自己找个落脚的地方,因为你们每个人都需要个家,所以我也一样对此求之不得,恨不得豁出性命逼阿斯加德承认我的价值。你们都错了。”
  
  讲到这里,他不得不停下来思考:他究竟为什么放弃登上逃生船,又为什么主动跳出去要求给灭霸带路?这次克林特和寇森也不再用犀利的目光盯着他了,好像他们的眼睛是刀子,而他身上镀了一层金子似的。他盯着手里的橡胶玩具,不经意地捏着它的脖子,思想却已经出离身体,他听到的不再是玩具的尖叫,而是他自己的惨叫。
  
  灭霸将他从难民船上带走后,就一直言而有信地践行着自己的承诺,让他品尝比死亡还苦涩的滋味儿。他让洛基飘荡在宇宙中,让宇宙中自然蕴含的能量侵蚀神族坚强的躯体。起初,他用魔法造出的屏障自保,但那也只是杯水车薪,他的魔法像阵风似的迅速消失了。再之后,他昏迷了无数次,在阿萨人和约顿人的形态间不断转换,直到他再也没有能力维持任何一种形态,他的身体密度开始降低,皮肤也迅速风化,灭霸才终于大发慈悲地把他拉回飞船,准备进行下一步惩罚。
  
  可惜他拉回去的只是个幻影。洛基想到这里,都惊叹于自己惊人的忍耐力,在灭霸以为他将法力耗尽的时候,他用性命作为赌注,在冰冷的太空和漂浮的星球中沉浮,保留着最后仅存的魔法火种。他将自己传送回地球,将灭霸的弱点告知索尔,这便是他最后一次使用魔法。
  
  现在他回想起这段经历,就像回忆一个噩梦,心中既没有畏惧,也没有痛苦。他的意识开始逐步清醒,他能想起灭霸在收集无限宝石后,偶尔来看看他解闷时说的话。他不该说那么多的,不该告诉他卡魔拉差点砍断了他的喉咙,不该讲述自己的宏图伟业,更不该跟他说出那句话——那句能解答所有人疑惑的话。
  
  “宇宙多有趣啊,”泰坦巨人摆弄着新收集来的宝石,居高临下地打量着飞船外奄奄一息的俘虏,“你我因你对雷神的恨而相遇,又因你对他的爱而重逢。”
  
  想到这句话,洛基感觉自己的肺瞬间缩小了一半,他不得不大口呼吸。寇森和克林特还坐在那儿,等他讲完这个故事,而他也感觉自己有义务编出一个合情合理的结尾,以免他们添油加醋地转告自己的战友,再转述出几千万个惨绝人寰的版本。
  
  “而我真正站出去是因为,”他严肃地说,“我想在灭霸征服地球后,再把他解决掉,自己——”
  
  他还没说完,克林特就像漏了气似的,发出一声强忍的笑声。寇森虽然还在努力忍耐,但表情也在逐渐失控。洛基强迫自己对这两个愚蠢的凡人保持耐心,抬手把尖叫鸡扔到了克林特的脑门上,小鸡兴奋地尖叫了一声,弹到了地上。可在那之后,他们俩不知道想起了什么,就停止了发笑,房间重新陷入一种古怪的尴尬。等寇森打开屋门,示意他可以离开的时候,他才恍然大悟——他们两个大概被感染得好几天都笑不出来了。
  
  ===TBC===
  
  预告:6.一个叫洛基的凡人和生日派对(完结章)
  
  世界上能活到一千岁的凡人大概算是限量版,而洛基还有个限量版的奇葩哥哥,给他开了个惊世骇俗的一千岁生日派对。

 
评论(54)
热度(32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天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