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呀:薄天游
凹3:botianyou

【锤基】Are You the One?-08(接雷3 长篇漏电梗)

再放一遍文章摘要!请自行体会!

摘要:Thor使用时间宝石调查电击装置的故障时,发现Odin之死是Loki一手造就。

前文:1. 2. 3. 4. 5. 6. 7.


  8.
  
  “调匀呼吸,感受清气在你体内的循行……”
  
  “呃,那恐怕是石头缝漏气了,法师,”石头人苦恼地冲身上吹了口气,努力盘起膝盖坐在脸色铁青的Strange面前,嘴里唠叨个不停,“我觉得魔法,或者说秘术,真是太神奇了,我在飞船上跟Loki学了两招,连石头都掉的少了。”
  
  “恐怕秘术会让你失望了,”Strange冷漠地打断,“练习时保持安静。”
  
  Korg立刻噤若寒蝉,认真调匀呼吸打坐练功。Strange憋着一肚子火,虽说对着一堆外星石头练习的确有点奇怪,但如果不考虑这堆石头会说话,也不那么难以接受。Korg最近的身体状况看来不太好,秘术师很快闭塞五感,很快就能完美忽略石头掉落在地上的声音了。
  
  可秘术师却不知道,Korg试探性地在他面前招了招手后,立刻向他身后探头,竖起大拇指。Thor立刻回给他同样的手势,同时暗示性地拍了拍Loki的后背。后者挑起眉毛,先指Strange,又指他们两个,最后是个打架的手势,用眼神问他是不是真要得罪这位二流法师,Thor无比坚定地点了点头。
  
  他当然知道时间宝石的副作用,Strange早就警告过他。但他别无选择,他必须回到过去,去找Odin问个究竟。但Strange可不会因为九个黑影的预言,就把那块比他眼珠子还珍贵的宝石借给Thor,他一直对神的本能表示怀疑。Loki这次罕见地持观望态度,他觉得应该先礼后兵,如果Strange严词拒绝,他们还可以先召开个团队会议,投票决定Thor应不应该一意孤行。
  
  “你以前可没这么民主,弟弟,”Thor听到这个提议后,诧异地上下打量着他,好像要看看他是不是被人掉了包,“还是你怕Strange了?”
  
  Loki没有理会他刻意的挑衅,忧心忡忡地琢磨着什么。于是Thor自然而然地认为,Loki一定是被自己的牺牲精神所打动,不愿意让哥哥为他去冒这个险。他越想越觉得是这么回事儿,在Loki犹自出神时就一把搂住了他,毫不意外地被挣脱开,并获得了“疯子”的辱骂。
  
  最后,像之前的每一次一样,Loki最终还是不情不愿地屈服于他的计划。他手中的魔法光芒凝聚成一条蛇,无声地冲闭目凝神的Strange游去。蛇尾悄然缠上了他的身体,Korg一跃而起,一把扯下时间宝石扔给Thor。Strange霍然睁眼,不费吹灰之力地挣脱了Loki的锁链,Thor脚下立刻出现了旋转的魔法阵,他倒也不慌不忙,回头叫了一声“Loki”,不料后者压根没理他,连手指头都不抬一下,只是站在一旁冷眼旁观,懒懒地挡开Strange的攻击。
  
  雷神便开始了他的三十分钟自由落体之旅。
  
  等他重新掉在Strange面前时,他终于理解了Loki那种想要拔刀的冲动。
  
  “别打电火花了,”奇异博士坐在圣殿古老的座椅上冷眼旁观,“是你偷我的东西在先。”
  
  好在Thor自知理亏,把满腔怒火强压下去,晃了晃头从地上爬起来,死死盯着Strange脖子上挂的时间宝石。
  
  “那是因为我知道你绝不会借给我,你压根儿不懂神的预知能力,”Thor粗声粗气地解释道,“我曾经在幻视之水里看到足以拯救地球的东西,现在我想用它拯救Loki。可你呢,你非但不相信我,还一直对我弟弟有偏见。我只能硬抢,就这么简单。”
  
  “如果是这个理由,我的确不会借给你。”Strange慢条斯理地说。
  
  “真正的理由是,你想要他死!”Thor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一边冲对方走去,一边咆哮道,“你劝过我放弃,但我怎么能放弃?那是我弟弟,那是Loki,他不能死!”
  
  Strange依旧是铁板一块,既不发怒也不动容:“你也不能。”
  
  “我不能?我的命不由你决定,也不由地球决定,它甚至不属于命运!从我记事那天起,我的命就跟另一个人拴在一起了!”Thor发泄完怒火以后,声音也哑了,好像唯一的信念和支撑也倒塌了,他疲惫地掉头就走。
  
  “你要去哪儿?”
  
  Thor依然头也不回:“去找其他宇宙神。如果Loki注定难逃一死,我也将永远不会为地球征战——这不是威胁,地球有它的命运,有比我更合适的人来保护。我只是不再有这个能力了。”
  
  “慢着,”Strange瞬间移形到他面前,定定地问道,“我只说不会因为这个理由借给你,但谁说我要拒绝你了?”
  
  狂喜和怀疑瞬间充满了他的胸臆,可Thor却已经没力气再表现出任何情绪的波动了。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疲惫。
  
  “给我个理由。”
  
  “只要时间宝石稳定,这次时间旅行并不会害你丧命,Loki没理由反对你,更犯不上用那么弱的魔法锁链假装对付我,那无异于向我认输。”Strange快步走向圣殿密室,在Thor进来后立刻紧闭大门,语速飞快,“那么只有一种解释,在你回去见到Odin的同时,会有更令他恐惧的事发生,这件事对他而言,甚至比电击器、比和我的输赢高下更重要。”
  
  Thor仔细一想,他的话也不无道理:“你想让我查出这件事。”
  
  Strange点了点头,打开怀中的时间宝石,示意Thor站到传送门前。在他踏入时间旅行之前,身后突然传来魔法师迟疑的声音。
  
  “你知道,我从来没想让Loki死,我完全理解你们之间的感情,但是……无意冒犯,你就从来没怀疑过,就算不是你弟弟自导自演,他也是我们中最有可能知道那个电击器的来历的人吗?”
  
  Thor停住了脚步。
  
  “既然如此,他为什么不告诉我?”
  
  “你应该比我更清楚答案,”Strange嘱咐道,“这次时间旅行没有危险,因为你无法对过去的世界作出改变。事实上改变越久远的事,风险越大。幸好你只需要找出答案,Thor。”
  
  Thor平静地踏入面前的漩涡中,在心里给出了他早就清楚的答案。
  
  当Loki收起他的骄纵之气,在如斯巨大的痛苦和横祸下保持冷静和神秘的时候,他就该明白,或许是因为Loki自己知道这一切的来龙去脉,自然也知道……
  
  这是他自作自受。
  



  金色的光芒在他身后倏然消失,与神域的圣光融为一体。他看到黑暗精灵和阿萨战士的身体还横七竖八地倒在宫殿门前,就立刻明白他回到了哪个时间点。此时无需探寻,Odin一定还好端端地坐在金宫里。他穿过无数人的身体,穿过坚硬的墙壁,果然看到Odin独自站在Frigga生前居住的水晶宫里,两只全知的乌鸦在他身侧哀鸣。Thor心中抽痛了一下,忽然放慢了动作,轻手轻脚地走出宫门,生怕碰坏了母亲生前种下的一草一木,也怕惊扰了Odin的这份哀伤。他的父王虽然更见老态,但他能感觉到众神之父涌动的神力依然如故,怎么会沦落到被Loki流放中庭?
  
  时间宝石里时间流逝的速度和现实世界保持一致,虽然这次没有时间限制,但Thor敢说如果他让Strange捧着宝石在圣殿密室里站上三天三夜,估计他也就出不来了。既然问题的另一个关键是Loki,他索性顺着被“斩首”的先祖雕像找到通往黑暗世界的罅隙,径直跨了进去。时至今日,他依然没有勇气回忆起Loki的任何一次“未遂”的死亡,尽管他知道这一切都已成过往,现实世界的Loki还活蹦乱跳地折腾着他。
  
  雷神站在莽莽沙洲的尽头,惨白的太阳在他身后渐渐低沉。他看到自己曾经如此弱小,面对黑暗精灵的攻击,毫无还手之力。可Loki,他曾经立誓要流尽最后一滴血保护的家人,却义无反顾地捡起长矛和炸弹,面对不可一世的怪物,露出了那般骄傲的微笑!
  
  他看着那个红披风的身影撕心裂肺地失声恸哭,跪在Loki的尸身前,抱也不是,放也不是,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他终于还是踟蹰着将怀里已经冰冷的尸体放在地上,犹豫着要掬一把土洒在他身上,却无论如何也不愿用肮脏的灰尘遮住那张脸孔。那曾经是一张怎样的脸啊,就在眨眼之前还栩栩如生,有着最清淡的眉和最明亮的眼,最尖刻的嘴唇和颧骨,皮肤虽然略显苍白,但也有着贵族的保养得宜。谁能想到,这样一张鲜活美好的脸庞,转眼间便要归于泥土?
  
  于是那个身影踉踉跄跄地从地上站起来,头也不回地走向洞窟深处的罅隙,那是他和Loki早就设计好的撤退路线。柔弱的地球女人像沙漠中的一根秸秆,艰难地跟在他身后摆伏,他回过身去,似是要扶她一把,却猛地扬起手臂,将掌心那捧黄沙狠狠掷向天空!
  
  当他们离开后,黑暗世界终于重归寂静。Thor一脚深一脚浅地走向Loki孤零零的尸体,蹲在他身边,脱下披风盖了上去。他知道自己在这个世界并没有实体,这样做除了平白丢掉一件衣服外,不会带来任何改变,但他就是想这样做。火红的披风衬得Loki的脸更灰暗苍白、了无生气,他几乎想不起来Loki生前是怎么盖着他的衣服小憩的了——Loki真的死了,他再不会有半分怀疑。
  
  就在这时,地底突然冒出一小簇火焰。Thor吓了一跳,本想抱着Loki躲开,却发现自己的手轻易穿入虚空,什么也抓不住。那团凭空出现的火焰慢慢变大,如蛇般舔舐着Loki的身躯,却没有烧毁他一根头发,连脏兮兮的盔甲都完好地穿在他身上。在凄寂的荒野上,忽然回荡起一阵寥廓肃穆的女声:
  
  “伴随永恒之火,汝于此刻重生!”
  
  Thor听到这个声音时,心脏依旧忍不住一颤。他曾遇到过无数个强劲的敌人,但没有一个能让他胆寒至此——并非全然出于无法战胜的恐惧,更是因为时刻与之相伴的,神挡杀神的死亡气息。
  
  Hela!
  
  而Loki却在此时恢复了生机。火焰仿佛注入了他的血管,他浑身上下的肌肤慢慢弥漫上一层淡淡的血色。尽管他暂时还没有睁开眼睛,但Thor却看到他的眼珠微微转动着,活像个赖床的小孩子。
  
  “我终于等到了一个人,值得我用出最后一缕永恒之火,”Hela的声音从幽壤深处飘散而出,清晰地响在他耳畔,“我是死亡女神Hela,阿斯加德曾经的行刑官,永恒之火的保管者。多年前我被Odin流放幽冥,永不得出。但我保留了最后的火种,发誓要用它一雪前耻。我知道你能帮我实现这一切。”
  
  Thor发觉自己不知不觉地收回了按在Loki身上的手。它们抖得太厉害了。
  
  “我救你一命,只要求一点小小的报偿。而这和你的意愿并不冲突。死亡是全知全能的,所以即便我被放逐,我也能洞悉一切。我知道你可悲的身世,我知道你急于证明自己,我也能看出你心中的懦弱。所以,我只打算让你做一件事,这并非神谕或命令,而是一件对你我都有好处的事。你可以成为阿斯加德的国王,而我将获得重生。”
  
  Loki依旧没有睁开眼睛。他的嘴唇微微颤抖着,似乎迟疑着要给出什么回答。
  
  “你要剥夺一个神的神格,封印他的力量,把他放逐中庭。在那之后,你将会是阿斯加德的国王,而九界都将成为给冥府的献祭。”Hela突然发出一声短促的、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声,“可怜的孩子,别担心,并不是你担心的那个人。我要你去对付的,是Odin。”
  
  Loki如释重负地轻轻吁出一口气。他仍紧闭双眼,却悠然启唇问道:“如果你认为我能对付Odin,那你可是大错特错了,我的女神。”
  
  “我自有办法助你一臂之力,虽然我不能进入阿斯加德,但只要我出现在冥府外的任何一处,就足够Odin心力交瘁。到时候,你再趁虚而入……”
  
  Loki脸上的笑意更浓了。一股阴森的恐惧攫住了Thor的心脏,他搜肠刮肚地寻找借口安慰自己,Loki没必要服从Hela,以他的厚颜无耻(现在这是天底下最好的褒义词),大可以一走了之,把恼羞成怒的Hela留在冥府,让她连永恒之火的火种这一凭借都彻底失去。他承认Odin是个不合格的父亲,无论对三个孩子中的哪一个而言,他都远远称不上称职二字。可他毕竟还是个父亲,他在努力挑起一个父亲应有的重担,哪怕——对Loki而言——这担子并不该由他挑起。
  
  他有错,错不至死。他有仇敌,他或许迟早将命丧某一个手下,但那个人不该是Loki。
  
  那双绿眼睛霍然睁开,盈满了曾让他怦然心动的奕奕神采,如春日新雨后亮得扎眼的绿叶。
  
  “成交。”
  



  复仇者大厦又迎来了一个游戏之夜。通常人凑得比较齐,又没什么紧急任务要他们忧国忧民的时候,Tony和Clint都会强行把它定为游戏之夜。但由于Steve的在场,他们又没法玩什么“过火”的游戏。
  
  “为什么不打桥牌呢?”在否定了第六个游戏提议后,Steve自己也觉得有点扫兴,违背了在内战之后让大家重修旧好的初衷,便试探着提议道。
  
  “为什么你不去老年俱乐部呢?”Tony咄咄逼人地回敬。
  
  Steve也不生气,一本正经地答道:“我觉得桥牌老少咸宜,你认为呢,Wanda?”
  
  突然被点到名的红女巫局促地放下手机:“呃……为什么不问问Dr.Banner呢?”
  
  “因为他只会说‘随便,可以,没问题’。”Tony讥诮道。
  
  Steve仍不甘心,又换了个年轻人,试图让自己的观点得到佐证:“Peter?”
  
  “别叫了,你的德育大讲堂已经让Peter对你有阴影了,”Clint辛辣地接口道,“不如我们玩点特别的老游戏?”
  
  在老派和新派的交锋下,他们很快敲定了游戏规则,既能保证有人想玩,又要符合队长立下的八项规定(“至少要促进团队和谐,交流感情,内容积极向上,不侵犯任何人的隐私,不引发矛盾,能照顾到所有人的爱好,让大家的参与度高,游戏时间容易掌控,不能持续到半夜。”)。Clint一如既往地自告奋勇,领下了上帝的职务。
  
  “OK,所有人抽签分成两人组,选出一个人说两件与彼此有关的事情,然后偷偷告诉我哪件事是真的,哪件事是假的。之后所有人判断孰真孰假。输的队伍……今天谁不在这儿?”
  
  Natasha迅速清点了人数:“Thor和Strange。”
  
  “输的那组,一个在8小时内测量出Strange额角到下巴的长度,一个给想办法Thor戴上金色大波浪的假发。来抽签分组吧。”
  
  “难怪你抢着当上帝。”Tony第一个亮出手里的数字,机警地扫视在场的其他队友,目光在Natasha身上多停留了一会儿,毕竟他们俩可是游戏之夜的常胜将军。可是没人给他回应,直到三秒后,Steve才尴尬地咳嗽了一声,挪到他身边去正襟危坐。Tony颓废地捂着脸倒在沙发上。
  
  “输了以后,你去量Strange的脸,我去给Thor戴假发。”
  
  “我们不该轻言放弃,Tony。”Steve严肃地说。
  
  “但你是个游戏黑洞啊!”Tony恶狠狠地下了最后通牒,“我来描述这两件事,你只要保持这幅冰棍脸就可以了,无论我说什么都别给反应,不难吧?”
  
  第一个讲故事的是Tony。鹰眼听完他的故事以后,故意面色凝重的点了点头,这着实让Steve的冰棍脸松动了片刻。
  
  “我要讲的第一件事是,队长刚解冻的时候,因为太多次拨打911,电话号码被拉黑过。他还一本正经地跟我说起过这件事,‘Tony,为什么911总是不在服务区呢,难道他们去执行维和任务了?’”
  
  场内爆发出一阵哄堂大笑。Clint憋着笑提醒大家,可以根据队长的脸红程度来判断真假。
  
  “第二件事是,队长在超市打算买一包口香糖,可现在的口香糖包装和他那时截然不同了,于是他就问我,口香糖一般都在哪里卖?我告诉他在收银台前的货架上,我可没骗他。于是队长就推着购物车走到收银台前,拿起一盒避孕套结了账,还跟收银员合了个影。”
  
  Tony洋洋得意地打算接受另一轮喝彩,突然发现周围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他转过身来,发现Thor阴沉着脸站在门前,外面风雨交加、雷声大作。
  
  “Thor,你从什么时候起听的?”Tony干笑了两声,显然没人见过Thor因为游戏,或者因为任何事露出这样的表情,“只是个游戏,我们出于对你头发的缅怀……”
  
  “你们在玩游戏?”闪电在他身后轰然炸亮,他沙哑的声音就从簌簌的雨声中传来。
  
  “是啊,两人一组,说两件和彼此有关的事,判断孰真孰假。”Clint连忙起来打圆场,“你可以和Bruce一组,他第一轮抽签落单了。”
  
  博士也和气地推了推眼镜:“咱们在萨卡还有挺多事能说的。”
  
  Thor抬眼看着楼上,他知道Loki一定听到了他回来的声音。于是他身上滴滴答答地淌着雨水,走到队友中间,却对着楼上说:“我也有两个故事。你们可以猜猜哪个是真的。
  
  “第一件事是,我发现Loki毁了我的国家,夺走了我所有亲人朋友,是我不共戴天的仇人。”
  
  全场响起礼貌的笑声,但显然没有人相信这句谎话。Thor撂过无数次狠话了,这句的确比以往都更狠一点,但依然没什么可信度。只有四倍听力的Steve,隐约听到楼上传来书本落地的响声。
  
  Thor依旧挂着冷笑,这一次,却像是在笑他自己:“第二件事是,我是因为他才和Jane分手的。”
  
  当他再次抬起头时,Loki就站在楼上,扶着楼梯,脸色煞白,看上去比刚遭受电击之后还要可怕。

===

 @莉莉白——奥丁森的喵喵锤  @YRJ_我满天的小二哥  @羲和_奥丁森的眼罩  @纷纷FIN-奥丁森的秀发  @是洛基不是落姬  @巳九-奥丁森的小水蛇  @221BIN_奥丁森的电基器  

 
评论(37)
热度(2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天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