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呀:薄天游
凹3:botianyou

【锤基】王子的品格-1(王子锤x精灵基/沙雕文学)

平安夜啦,用一个傻白甜的小故事祝大家节日快乐~

这篇文有存稿(划重点),但不多,是个中篇,每一更都不长,但每一更都很沙雕。新年贺也留了一个短篇存稿。等这个更新3章,新年贺发完后,会更新金枝和综艺(如果有空的话)。

======

王子的品格

文/薄天游

简介:某日阿斯加德的王子受邀为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简·福斯特颁发皇室勋章时,试图跟简调情,却被后者直拒,让他当众出丑。他第二天醒酒后,却发现一位酷似他昨夜梦中的精灵的人,来面试他的代理助理,帮他找回丢失的面子。


  1.
  
  今夜,群星也为阿斯加德倾倒。
  
  在急着把镜头推走之前,有必要先向或许远在大洋彼岸,无缘前来一睹的读者诸君介绍一下阿斯加德王国——一个地处北半球,地跨寒温两带的冰雪世界,是发达程度相当高的工业化国家,矿藏丰富,多火山温泉,环绕国境线的舍格拉山脉南坡终年积雪,北坡绿树葱葱,在雨过天晴之际,彩虹会横跨山脉双峰,是一大旅游胜地——以上是写在阿斯加德旅游手册中的内容。但今夜星空不为舍格拉山脉闪耀,而与皇家音乐厅内的人类群星交相辉映。当晚是皇家勋章颁发仪式,用以表彰四年来为人类做出突出贡献的阿斯加德公民。
  
  此时颁奖已经结束,晚宴正值欢乐的高峰,翩翩舞曲从金色大厅中飘出。倘若在这迷人的夜色中走向王宫西侧的花园,便会远远地闻见鸢尾花丛中弥漫的幽幽酒香。可又有谁会在此时失意离场呢?
  
  花园里音乐厅有一段距离,毗邻寂静的云杉林,平时不对外开放,只供王室游玩,偶尔接待贵宾,就连今天受邀出席仪式的嘉宾们,都无权在王宫里随意走动。因此,这里只有金翅雀和小白鹭的脚爪踩在枯枝上的沙沙声,和赫赫有名的十二柱喷泉溅起的水声。十二主神静默地垂首凝视着趴在喷泉边上的年轻人,仿佛要为他带去无声的慰藉。
  
  青年及肩的金色长发散在水池中,他举着一整瓶波尔多红酒,张大了嘴,胡乱往自己脸上倒去,冰凉的酒液让他忍不住打着激灵。他看起来十分苦闷,始终紧蹙着眉头,却不大吼大叫地宣泄脾气。只有将酒喝得见底时,他才抬手将酒瓶摔在地上,迷迷糊糊地喊道:“再来一杯!”
  
  无人回应。他漫无目的地挥着手,仿佛要拉住身边的什么人,手指却险些拍在地上的碎玻璃上。这时,忽然有一只手抓住了他的手腕。他尽力张开朦胧的双眼,迷茫地打量着来人,问道:“你是……喷泉上的神吗?”
  
  对方修长的手指拂过索尔手上戴着的戒指,戒面是一颗颇有年头的绿宝石,刻痕里填进了金子,勾勒出神话中骏鹰的图样。他的手指很细,与硕大的宝石很不相称,索尔朦朦胧胧地哼了两声,把戒指脱下来丢到他手里:“小偷?送你了,我多得是……”
  
  “我可不要害人的东西。”那人声音清冷,手指一挑,将宝石掀开,露出戒指下的夹层。这是一枚流行于中世纪的戒指,贵族时常将毒药藏于其中,在宴会上杀人于无形。现在认识它的人已经不多了,但好在,他的寿命够久,能称得上见多识广。他将夹层打开,里头立刻飘出一股凉飕飕的薄荷味儿。他皱了皱眉头,捏出里头藏着的薄荷糖吃了。
  
  “看在戒指的份儿上,你躺在这儿干嘛?”他不情不愿地伸手碰了碰索尔的额头,好像要确认他没有烧成不能控制自己在外面丢脸的傻子。
  
  他这一问可问到了索尔的痛处,后者顿时大放悲声,惊得林子里的鸟雀呼啦啦地飞了起来:“因为我是个失败的王子!今天晚上,我去给他们颁奖。范达尔跟我打赌,说我没泡到过女科学家……嗝……我们就挑了个最漂亮的女科学家,我在颁奖的时候跟她搭讪……可她竟敢当众奚落我!”
  
  “愿闻其详。”对方这才后知后觉地补充了一句,大概是对他怎么被奚落的更感兴趣。
  
  “她说我不学无术,浪费民众的税款,我出现在这里,就像老鼠混进了宴席,她宁可找一只猴子也不肯跟我恋爱!”
  
  “可怜的王子,”对方强忍着笑,摸了摸他的后颈,“我确信你比一只猴子好。猴子的指头可戴不上这么名贵的戒指。”
  
  索尔好像短暂地恢复了清醒,他凝视着面前的人,他有着苍白的皮肤,尖尖的耳朵在夜风中间或颤动一下,身后萤火虫似的光尘组成了他的一对翅膀——不知道能不能飞。索尔撑起身子期待地看着他:“你是精灵,对不对!你愿意跟我恋爱吗?”
  
  “不愿意。”对方微笑着拒绝道,仿佛从来没想过第二个答案。
  
  “你不愿意,希芙也不愿意,她连陪我装一装都不愿意!”王子殿下再次大放悲声,要不是他喝得嗓子哑了,这会儿很可能已经把王宫的卫兵吸引过来了,“我气得半死,心想,我偏要找一个比她漂亮、比她年轻的科学家。让她带着她的欲擒故纵术后悔去吧!我就去找希芙,让她假扮我的女朋友……我一直以为她暗恋我,可结果……她跟我说,她要请个婚假,去跟范达尔结婚!”
  
  精灵窝在他身边,同情地捋了捋他的长发,配合地应和道:“她一定在骗你,索尔。怎么会有人不爱你呢?”
  
  “臭搞对象的!”索尔哀嚎一声,顺便把手从喷泉池子里抽出来,淋了精灵一脸水,后者立刻黑着脸从他肩膀上挪了起来,可索尔浑然不觉,继续骂道,“有什么了不起的,他们俩居然敢在我眼皮子底下搞办公室恋情!不就是名校毕业吗,我也不差啊!”
  
  “他们是什么名校?我要是没听说过,就不算名校。”精灵一边给他编着头发,一边问道。
  
  “剑桥神学院和哈佛生物学。”
  
  “那你呢?”
  
  “阿斯加德皇室荣誉学院。”
  
  “听起来很有贵族气息。我猜是王室专供的学校吧?”
  
  “是直系王室特供!”索尔自豪地挺起胸膛,“我是当年毕业生里的第一名。”
  
  “敢问你一共有几位同学,殿下?”
  
  “都说了是直系王室,我是本校建校以来第十二位学生,”索尔突然毫无征兆地大声唱起校歌,精灵的耳朵明显惊恐地抖动了一下,他却浑然不觉,“这里是钢铁意志的熔炉,栽培仁慈的土地。诸神在上,赐予我们世界树的荫蔽!”
  
  精灵忍无可忍地捂住了他的嘴,他茫然地哼了几声,瞪大眼睛望着对方。精灵有一对碧绿的眼睛,像是他小时候常去森林里捕捉的萤火虫,在黑夜中幽幽地闪跳着亮光。他本能地伸出手,抚摸对方的尖耳朵,后者本能地躲闪了一下,拉着他的手,重新把它安放到自己脸上。恍惚间,索尔听到他长长地叹息了一声,又像是在叫一个名字——不知为什么,他觉得精灵在叫他的名字。于是他朦朦胧胧地哼了一声,小声应道:“我在这儿呢。”
  
  精灵愣了一下,把他的手握得更紧了一些,贴在自己脸上。他手上沾着酒、沾着喷泉的水,被萧条的夜风吹得冰凉,但忽然有一点温热感落在他的手心,为他的全身心提供热量。索尔的酒劲儿上来了,忽而感到一阵困意,干脆把头一仰,枕在冰凉的水池边上,思绪又固执地回到原点:“她凭什么拒绝我……她以为自己很了不起吗,她以为我做不到吗……我要给她看看……”
  
  精灵轻轻将他的手放回花丛中,问道:“这真是你的愿望吗?”
  
  “是的,”索尔含糊不清地说,“帮帮我,帮我证明给她看,我配得上她,我配得上任何一个姑娘……”
  
  “那么如你所愿,索尔。”精灵说着,转身消失在森林深处。皎洁的圆月在他面前铺就一地银汤,他仿佛回到了栖身的画卷中似的,不一会儿就没了影踪。

————TBC————

明天更下一章。

 
评论(18)
热度(1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天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