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呀:薄天游
凹3:botianyou

2019年产出总结(共12篇,约20万字)

欢迎留下印象、意见、建议、表白(不是)

欢迎提出你想看什么题材、喜欢哪篇文、喜欢哪类文

欢迎告诉作者本人没有发现的自己的特点/优点/缺点(不要吐槽太狠)

附上2016~2018产出总结

2019年又是懒惰的一年,原本就懒惰的我险些被复4浇灭了创作热情。让我们来看看弱小可怜但能挖坑的我今年干了什么事情!

首先让我们恭喜突围选手,它们凭借惊人的魅力和我出奇的毅力(不),成功在坑王手下完结👏:


1.《死海深处的四场噩梦》 (HE/PTSD治愈向/5W+)

简介:砍下灭霸的头颅后,雷神将自己沉入死海,沉睡三年。三年后,他再次苏醒,噩梦却依旧如影随形。

选段:

       死海中的人既没有死,也没有活。倘若他既不想死,也不肯遗忘,便会在死海中终结自己的噩梦,当太阳再次升起,照耀在他身上时,他的爱人会自天界的阶梯步下,回到他的身边。

这是今年最满意的一篇文啦!恭喜它荣膺年度总冠军hhh反正如果你看复4以后难过,你康康它就对了!


2.《命运法庭》(HE/黑化锤/4.5W+)

简介:“我愿接受命运任何裁决,也绝不让你遭受灾厄。”杀死灭霸后,索尔夺得无限手套,执意复活所有无辜的死者,审判有罪的生命,与复仇者们爆发内战。

选段:

       现在,Thor低下头,无限宝石在他手中熠熠生辉,他比任何人都明白这是来自武器的认同,风暴战斧选择了他,无限宝石选择了他。他即是真神,他即是命运,他即是众生的裁决者——
  从此以后,再不必有人为命运而痛哭、而流血、而死亡,他们只需向神祈求正义,神便会赐予他们正义,正如神赐予自己正义。

一个古早坑,拖了一年多,今年终于打鸡血完结了OTZ这个设定也是我很喜欢的,但也暴露了一些问题,我总是不太会权衡剧情和感情、铁血和温柔之间的比重。


3.列别季河上的天鹅(BE/苏俄大清洗AU/短篇一发完)

简介:索尔被当局罗织出的罪名逮捕后,在孤岛上看完了洛基的一场绝唱。

选段:

他的神脸色惨白,他知道他看到了,洛基看到了他体内的魔鬼,他想逃跑!他又怎能教他逃之夭夭呢?没人能从他的审判中逃脱。他一把拉过他的弟弟,他千依百顺、千娇百宠的弟弟,他冰上的白天鹅,他冬天的花儿,他寒冷的狂欢。他感觉到对方肌肤冰冷,可那浇不灭他心里的火,那火焰在烈酒中已经燃烧得太旺了,恨不得将他、连同他过去的七年罪孽一块儿烧得一干二净。他只能抱紧洛基,恶狠狠地咬了他一口——他多么嫉妒洛基的自由啊!每当他站在冰上开始舞蹈时,他就化作了自由的风,无论是索尔,还是这国家、这世界,都不能阻挡他的脚步,他想去哪儿就去哪儿,他的身和心都是纯洁无瑕、自由自在的。他是列别季河上的天鹅,为了让他展翅高飞,索尔心甘情愿地做了七年的祭品,将自己的心淬炼成一枚臻于完美的铁环,可天鹅现在却要怕他、恨他了。洛基怎么能,怎么敢用那种看杀人犯的眼神看着他?所有的恼怒、愤懑、委屈在此时化作火舌,舔舐着他的内心,他终于像一只挣脱了锁链的野兽,怒吼着按住面前的猎物,将对方那纯洁得令人生厌的灵魂撕成碎片……

本文有一点点致郁,但我个人感觉也别有风味。今年是我沉迷俄国文学的一年,写作的时候受到了一些风格的影响。宝藏啊,托尔斯泰简直是我的灵感源泉和宝藏。


4.《天之涯》(HE/温馨浪漫向/短篇)

简介:人生难得是欢聚,唯有别离多。

选段:

        车夫也不再说什么,只是不断地摇着头,扬起马鞭,打了个漂亮的响鞭,马也精神昂扬地长嘶一声,车轱辘吱呀吱呀地转动起来。洛基静静地坐在里头,他从索尔身边离开后就一宿没睡,可他现在一点睡意都没有。窗帘被他紧紧揪着,没有风能吹进来。车厢里的木头被涂上了棕色的漆,但这辆车年头一定不短了,到处都是裂纹。他感觉自己好像提前躺进了一具棺材里,无论降临的是死亡还是祈祷,他都只需要在巨大的恐惧中静静等待,并尽力控制自己把窗帘掀开的冲动。此时此刻,他不但对自己触摸过的所有物件都产生了强烈的不舍,甚至想要下车跑回去,把它们都统统带走,还对车窗外那些冰冷、无生命的景色充满孩子般的好奇——他多么想看看窗外的王城、流淌的朝霞、葱郁的栎林,他多么回到自己柔软的枕头、草药的芬芳、床下轻柔的羊毛小毯中间,他多么想带走芙丽嘉为他亲自抄录了一个月的古籍残卷,他多么想带走奥丁为他们三人画的小像,他多么想看着索尔的眼睛,为他留下一个更温柔、更刻骨铭心的吻啊!可除了让自己的心慢慢在灰烬中睡去,他什么也做不了。
   
   忽然,马车的速度似乎慢了下来,他听到远方由远及近,传来一叠声呼唤。
   
   “洛基!洛基!你等等我!”

这篇也和我以往的风格不太一样。它太温馨太柔软了,带着孩童视角的天真,没有黑暗的争权逐利,只充斥着真实而美好的感情。我也很喜欢它,心情不好的时候自己会拿出来读一下。


5.《Diehard/顽抗至生》(开放结局/复4背景/短篇)

简介:索尔苦寻英灵殿,寻找他的爱与救赎的故事。何为堕落?何为英雄?生亦何欢,死亦何苦?

选段:

       如他所愿,索尔每天都向其他英灵战士们讲述自己的故事。他活了一千五百年,有太多故事可讲了,每个都那么的惊心动魄,总能引来人们的一阵喝彩和狂饮。他是这个国度绝对的国王,可以随心所欲地做一切想做的事,说任何想说的话,一切的欲望和罪恶在这里都是合理的。当他讲述自己十岁时就能擒获一头雄狮时,他们立刻使通往外界的侍女为他寻来狮皮,为他披在肩上;他眉飞色舞地谈起自己最忠诚的助手妙尔尼尔时,人们便用蜡和羽毛为他造一对翅膀,使他像个不伦不类的雕塑一般站在人群之中,接受众人的称赞;他也有良心难安之时,忍不住讲起自己的失败来扫大家的兴。他反反复复地说:“我应该瞄准敌人的头砍下去。我应该替战死的人复仇。我早该在飞船上就打败他,如果我能再强大一点……”人们总会哄笑着打断他,他窘迫地望向洛基,想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后者却也抿着嘴冲他笑。他们给他找来血肉模糊的动物头颅,让他来切第一刀,随后其他人再用刀从上头割肉吃,直至只剩下白骨,再拿它来盛酒。他起初不惯如此,可日复一日,在潮水般永不停歇的赞誉中,他也就接受了这些事,仿佛他几千年来一直是这样生活的——这好像也没有什么错。他每天白日战斗、讲述自己的故事,晚上宴饮,骑着雪白的飞马翱翔在辽阔的宫殿之中。在这里没有什么痛苦的滋味,人们只追求更极致的快乐。

这个故事…我很难评价自己喜不喜欢它。写的时候很过瘾,看的时候又很难过。我为这个故事里的人们难过,我为每个深受伤病或良知煎熬、而又挣扎求生的人难过。但它一定程度上稍微缓解了我的复4综合征OTZ。

————完结文的分割线————

至此我今年就没有完结的文了…再一次为自己今年的懈怠汗颜。下面是一些没有完结,但是我保证不会坑的文!我们姑且称这里为晋级赛吧,等它们晋升为完结文233


6.《金枝》(中古AU/长篇未完结/目前7W+)

简介:“全知王”奥丁在新年宫宴上突然身亡,长女海拉趁机篡位,私生子索尔和养子洛基被囚秃鹰塔,蛰伏四年后,夺回属于他们的一切。

选段:

       任何力量,它可以把大地埋葬在洪水里,让苍天解体落入地狱,但不能改变我的意志,就像我这权杖,再也长不出嫩绿的新叶和枝条,给人提供阴凉,因为它已从树林里被人齐根砍下,脱离了大地母亲。过去它是树,现在经过匠人的手,包上了精巧的金饰,赋予了神圣的使命,交付给艾达华尔大陆的统治者掌握。从此以后,这金枝即是我的意志,我的意志即如这根金枝:无关私欲、摒除感情、严肃正直、至高无上。


        ——国王誓词

警告:剧情多,人物多,cp互动少。

是我非常非常非常想写的一个故事,不管有多少人在看,不管有没有人喜欢,我都会坚持写下去的。这篇文里的每个角色都像我的朋友,他们的命运和故事深深吸引着我想要讲完它。


7.《与奥丁森同行》(沙雕综艺梗/长篇联文)

简介:欢迎来到阿斯加德最神秘的所在——金宫!在这里,索尔和洛基·奥丁森王子将带你探索奥丁家族的每个角落,拨开王室的神秘面纱,走进他们不为人知的内心世界!

选段:

  “不行,太紧了,我进不去……”
  “索尔。”
  “干嘛?”
  洛基指了指他们头顶的水晶球:“它变成红色了。”
  “你干的?”
  “红色表示你的话里出现了情丨色或暴力暗示,可能会提高我们节目的分级;粉红色表示将有浪漫情节出现,不知道爸爸妈妈那儿的水晶球是不是都变成了粉红色;黑色表示你谈到了不该说的话题,节目会立刻中止。你到底有没有认真听导演讲的规则?”
  “什么情丨色暗示?我是说裙子太紧了,我的腿进不去!”索尔忍不住冲水晶球张牙舞爪地咆哮起来,“洛基,你等着,如果这样还拿不回我的锤子,我一定跟你没完!”
  “那条裙子不适合你,哥哥,别管它了,撑裂了就裂了吧,反正妈妈的裙子那么多,少一件她看不出来。试试这条蓝色的,你穿上一定会像女武神一样美丽动人。”
  “谢谢,洛基,我听着真是太受用了……”

  “别说话,吸气,你能把自己塞进去的,”洛基艰难地帮他拉上拉锁,又取来一条面纱,为他罩在脸上,“摔跤会王后的芳容当然要在最后一刻,由胜出的勇士揭晓……这样就妥了。”他又摘下几朵挂在衣柜角落散发着馥郁芬芳的鲜花,把它们编成花环,压在面纱上。

由于是联文,所以它也不会坑掉的,我也很喜欢在压力大的时候写写沙雕解压,希望大家看了也能乐呵乐呵吧hhh

————晋级赛的分割线————

没错!你没有看错!确认不坑的只有这些了!以下是自求多福组,它们要进行紧张刺激的大逃杀,只有胜者才有资格被填完!(你

8.《英雄之死》(长篇/复3后背景/目前4W+)

简介:无限战争结束后,复仇者联盟击败灭霸,却未能挽回已死的地球半数人口。索尔穷极手段拯救他的人民和兄弟,在无数次失败的打击后决心忘记过去,带领人民寻找新家园。十年后,早已决裂的队友却向他发来求救讯号,彩虹桥构造的宇宙黑洞使得时间扭曲,他回到了自己的少年时期,而那个还拿不锤子的少年雷神接替了他的使命。

选段:


   在无限战争后的第十年,复仇者联盟宣告解散,当局伺机终结了十年前的无头公案,正式宣布复仇者犯有反人类罪、战争罪。这在历史进程中似乎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墨点,它甚至不值得被载入史册。地球上的某些地方,偏好记录支配者的历史,另一些主义则认为群众的历史至高无上,但却很少有人记录英雄的历史。他们是行走在历史背面的人,以至于当局并不曾把迟暮的英雄们放在眼里,更不曾把人类隐藏了十年的仇恨放在眼里。
   当暴动者的子弹将美国队长击毙的时刻到来,战争也随着这位英雄的死亡拉开序幕。但时至今日,再以人类的身份为先辈们做过多检讨毫无意义,战争永远与人类的发展相伴而行,无法避免。因此,我想讲述的是这场战争的终结。结束它的人,既是开启战祸的元凶,也是力挽狂澜的英雄。

这是我发誓不会坑的一篇文,我真的很喜欢它,但是它生不逢时,在我更新完它的第七章以后,就接受了复联4的毒打,然后这个脑洞就一蹶不振了…


9.《我在圣安东尼医院当护士》(情景剧/医疗文/群像)

简介:圣安东尼医院里医生、护士、病人与领导(……)们的爱情故事。

选段:

安东尼·斯塔克,通常更喜欢被称为托尼,因为他的名字实在和医院的名字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据说当时霍华德创立医院时,原本预备好了几个霸气侧漏的备用名,什么“神盾医院”、“天锤医院”、“复仇医院”,字里行间都涌动着一种“谁敢闹事试试”的硬气。可惜几经调研,十成里有十二成的患者都不愿意来有着上述名字的医院就诊,霍华德只好被迫改弦更张,收起了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打算沿用斯塔克集团的金字招牌给医院命名。可“斯塔克”背后也未必全是荣光,霍华德在A国资本市场的地位,有如独立珠穆朗玛峰之巅,登高必然跌重,山头冷风更烈,一不留神就能给他吹个跟头。以他的本意,这家医院应该是能在他从金钱教父的宝座上跌落时,能接住他的消防气垫。因此,如果冠名为“斯塔克”,本身就把医院树成了一个任人瞄准的靶子。最后,他终于从忠心耿耿的管家艾德温·贾维斯口中,听到了迄今为止最正常的建议。贾维斯先生坦言,他和待产的妻子选择圣玛利亚妇产医院并没有别的什么特别理由,纯粹是看上了这个名字意头不错,在一众XX附属医院和XX市第N医院中,别有一种温馨。霍华德是个无神论者,让他在圣玛丽和圣约翰中间做选择可不是件容易事,因此他干脆大手一挥,给自己刚出生的儿子安东尼·斯塔克的名字前头强行加了个“圣”,就这样递交了申请。

这故事我查资料太累了,就停了。如果重新更,估计会侧重于爱情故事而不是医院故事。当时列大纲的时候,我怎么没想到三章一手术五章一怪病写起来会很累呢!!!


10.《王子的品格》(王子锤X精灵基/中长篇沙雕文学)

简介:某日阿斯加德的王子受邀为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简·福斯特颁发皇室勋章时,试图跟简调情,却被后者直拒,让他当众出丑。他第二天醒酒后,却发现一位酷似他昨夜梦中的精灵的人,来面试他的代理助理,帮他找回丢失的面子。

选段:

        精灵忍无可忍地捂住了他的嘴,他茫然地哼了几声,瞪大眼睛望着对方。精灵有一对碧绿的眼睛,像是他小时候常去森林里捕捉的萤火虫,在黑夜中幽幽地闪跳着亮光。他本能地伸出手,抚摸对方的尖耳朵,后者本能地躲闪了一下,拉着他的手,重新把它安放到自己脸上。恍惚间,索尔听到他长长地叹息了一声,又像是在叫一个名字——不知为什么,他觉得精灵在叫他的名字。于是他朦朦胧胧地哼了一声,小声应道:“我在这儿呢。”

这是最年轻的一个坑了,圣诞节刚开的hhh它写起来很轻松愉快,只是因为我的尿性和明年太忙的缘故,也不确定它能不能顺利活到完结(。


————绝地求生组的分割线————

大家好,沉痛地通知大家,下面是已经已经凉透的坑。不放选段了,怕你们看了节选又想催更QAQ。

11.《群星低语》(短篇/难以形容)

简介:年幼的索尔坐在彩虹桥上,眺望寂静的繁星,询问自己未来的命运。

后面的内容我一时忘记了,之前列的大纲丢了,所以等我想起来可能就会填坑……


12.《特工图鉴》(杰克苏锤x特工基)

简介:又燃又爽又沙雕,宛如荷里活爆米花科幻爱情动作片的特工AU。锤是真·文武双全杰克苏,理论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基是神秘组织的王牌特工。基好不容易把这个菜鸟教出了个模样,两人就蒙受了不白之冤,只好亡命天涯。


至此就是我2019年所有的产出啦!粗略估计了一下大概有20W字左右,如果我的文字能给大家一点触动或启发,欢迎你随时跟我分享你的感受,我不胜荣幸、万分欢喜。

最后!这条动态下欢迎留下你对我的印象、建议、表白(bushi),也欢迎大家pick绝地求生组,某篇文想看的人多,我可能会继续填;就算填不完,也会以详细的文字形式把后面的发展告诉大家。

以下是你可以pick的妹妹们坑们(含今年和以前的坑):

1.《英雄之死》上面说过了。

2.《魔鬼的牧师》失忆锤和AI基的那个。

3.《一个叫洛基的凡人决定去死》只剩一章就完结了,是什么让我拖到现在?——是懒。

4.《上流作家》落魄皇族锤和三流作家基的故事。非常古早的坑。

5.《我在圣安东尼医院当护士》上面说过了。

6.《王子的品格》虽然目前还没想坑它,但是你可以敲打敲打我防止我坑掉它。

7.《仙宫日报:王子们的开学季》两位王子在开学季的狗血故事。感谢评论区小天使提名!

以上!!!整理了很久的作者在这里乖巧等待着评论!感谢大家一年的陪伴,祝我们都能遇到更好的2020❤



(把一个很雷的话题藏在最后)

(话题终结了)


 
评论(66)
热度(16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天游 | Powered by LOFTER